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左鄰右舍

左鄰右舍
2010年8月26日下午12:22公開累積瀏覽 22 12

左鄰李婆婆退休了,居然玩起電腦來了,孩子幫她開了個網頁,寫起網誌來,這幾天玩起facebook來了。
一天李婆婆的侄孫女來電:“姑婆,你好潮啊!識得玩 ‘面書’ ”!
婆婆答:“那裏,那裏,我現在才玩,已經落後了十年”。
侄孫女:“你先進了幾十年才對”。
李婆婆傳送了一個訊息給另一個侄孫。
得到的回復是:“who are you”
李婆婆回復:“I am Your grand untie”。
侄孫回復:“嘩!好勁啊,grand untie 識玩facebook” !
李婆婆回復:“我是初學者,別見笑”。
侄孫回復:“怎會呢”! 
李婆婆玩facebook的事傳開了……這個虛擬的世界,把李婆婆也捲進去了,“面書”威力好大阿。很佩服李婆婆的學習精神。
右舍哥哥仔是“80後”的大好青年,血氣方剛,好爭辯,跟人辯論起來,臉紅脖子粗,青根會好不保留地顯露出來。
一天,他爸爸剛如廁完畢,手機響起,是“80後”打來的:“那麼久才聽電話……”
爸爸回答:“剛由洗手間出來。”
“80後”說:“去廁所不可以帶住手機嗎?費……”。後面沒講下去的,不知是“……柴”還是其他什麼字,爸爸摸著手機,搖頭歎息!…… 須臾間卻會心地笑了起来,喃喃自語:“還算斯文,還算斯文,沒有把後面那個字暴了出來……”顯然無奈的爸爸在接收著這活生生的現實。
電子時代,充斥著電子步伐,電子招呼:“喂!你好,好忙,下次傾解,拜拜!”。“哈囖,好久不見,下次飲茶!……”
這樣的招呼,在香港,已經好嗜奓了。節奏之快,不容稍作停顿,停一停,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了,悲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