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望歸─和友人

望歸─和友人
2011年4月11日下午3:15公開累積瀏覽 7 15

奉和竹草詩友原玉《望歸》

滄海一粟《望歸》
溪水潮汐日斜西,
節令插柳人淒迷.
憶昔思源乘風去,
忽聞幽幽相思啼.
 
附竹草詩友原玉《望歸》
一彎新月掛樓西,
情到清明望景迷.
追影欲乘幽夢去,
猶聞杜宇耳邊啼.


  • 竹草 竹草
    • 竹草
    • 2011年4月16日下午9:07
    謝謝賜和,這幾天身體不適,今天才開網。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竹草,保重!多休息呀!
  • SkyBlue SkyBlue
    • SkyBlue
    • 2011年4月15日上午6:57
    這三篇 全都是她介紹自己童年往事
    得閒按來看吧!

    寫寫爸爸
    認識不太深的恩人
    最後的學校生活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她的近作都寫宗教網誌,很深奧看不太明白,所以後來少看了.昨晚漏夜看了,越看越覺慚愧.謝謝你呀Wilson!
  • SkyBlue SkyBlue
    • SkyBlue
    • 2011年4月14日下午10:55
    得閒看看:
    寫寫爸爸
    認識不太深的恩人
    最後的學校生活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Wilson,這幾篇是雲霞姬子的網誌嗎?
  • SkyBlue SkyBlue
    • SkyBlue
    • 2011年4月14日下午10:45
    其實對 雲霞姬子 認識並不太多
    是一個殘廢人仕, 好似是小學時發病所致
    家景並不富裕, 幸好有一良善鄰居 免費托
    人醫治她, 雖然仍要坐輪椅, 但比大半身癱
    瘓好很多. 母親曾經中風, 卻因為要照顧她..
    其實對 雲霞姬子 認識並不太多
    是一個殘廢人仕, 好似是小學時發病所致
    家景並不富裕, 幸好有一良善鄰居 免費托
    人醫治她, 雖然仍要坐輪椅, 但比大半身癱
    瘓好很多. 母親曾經中風, 卻因為要照顧她,
    主動求生意慾大增 已好返50%. 父親很早已
    離逝. 有兄弟姊妹.
    看過她和人以詩句回應, 不錯的!
    以前 在她的 BLOG內 是有介紹童年際遇的,
    現在已收起啦! 一個令人惋惜的童年, 今年
    應有 50 歲啦!  所知至此.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Wilson,謝謝你!看了你的點滴相告後,為姬子姐難過.
      在網上看不到她的資料!我反而從她那裡得到鼓勵,慚愧!
  • SkyBlue SkyBlue
    • SkyBlue
    • 2011年4月13日下午8:02
    不錯的詩句!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Wilson,晚安!
      謝謝你!
  • ariesg ariesg
    • ariesg
    • 2011年4月13日下午3:33
    前輩午安!謝謝妳仁愛的解說!  我現明白了^^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明白就好!
      咱們是平輩,快別稱我前輩,受不起呀!
  • 蜓子................... 蜓子...................
    早晨..蜓和你說聲好.......祝每天愉快......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蜓蜓,午安,謝謝你!
  • 魚兒 魚兒
    • 魚兒
    • 2011年4月13日上午12:39
    滄海一粟晚安! 好開心你送的靚詩! 多謝!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魚兒,你客氣了,大家一齊玩,互諒共勉吧!
  • 雲霞姬子 雲霞姬子
    謝謝光臨!來這裡是我的新喜樂!看我似乎樂觀,其實我自小是"黛玉派"愛讀詩詞,可惜不會作詩呤詞呢!故看你這便好生羡慕了!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雲霞姬子,好美的名字!
      謝謝你的鼓勵!你太客氣了,關於寫詩,我也在摸索中.我們不妨一齊嘗試寫一寫,大家互相榷槎交流.
      別說寫詩,我連寫網誌也是新手,日子短,由寫第一篇網誌開始算起來,才十個月.經驗..
      雲霞姬子,好美的名字!
      謝謝你的鼓勵!你太客氣了,關於寫詩,我也在摸索中.我們不妨一齊嘗試寫一寫,大家互相榷槎交流.
      別說寫詩,我連寫網誌也是新手,日子短,由寫第一篇網誌開始算起來,才十個月.經驗不足、文學修養薄弱、閱歷淺、生活平淡,這些都是寫作的障礙.多得孩子的鼓勵,才開起網頁來,旨意於學習.
      姬子,你可曾記得?你是我網誌的第一批讀者.去年 五月九日 母親節,我出於對媽媽的懷念,寫了我的第一篇網誌《牽掛》.
      似乎我的真情表白,引起了你的共鳴,你寫下了回應.這回應鼓勵了我!至今,我很珍惜這份贈言呀!
      更感動的是你再次瀏覽又寫了回應,這給了我莫大的鼓舞,使我明白只要用心寫,不需要華麗詞藻,也可以寫好一篇網誌.
      常言道: “ 無心插柳柳成蔭 ” !
      姬子,我想告知你:你在我這園地裡插的柳枝,在這春暖的季節裡,開始萌芽了!
      我願辛勤灌溉,讓這剛萌芽的柳枝,茁壯成長,綠葉成蔭,謝謝你!
  • suk ling suk ling
    有文學修養才可以作詩,謝謝分享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淑鈴,晚安!謝謝留言!
      千萬不要這麼說,我是初學中,正在摸索呀,談不上文學修養的.
  • 秋金 秋金
    • 秋金
    • 2011年4月12日下午7:56
    晚上好!今天天氣又稍涼!多保重!謝謝分享!好詩詞!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秋金,晚上好!謝謝溫馨提醒!
      謝謝讚賞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和友人《相思》
    勁風疾且惡,險境輪幾迴.
    知音無覓處,相思一埸空.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知音人原玉《夢囈》
      一夜東風惡,夢囈醒幾迴.
      佳釀無覓處,嘆對酒杯空.
       
  • 蜓子................... 蜓子...................
    哈哈..睇到你對 ariesg 的回復..讓蜓明了很多,,說真的,,我從不認識怎樣寫詩,,只是超喜歡,,,,胡亂作一番,,,,,,,,,,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蜓蜓客氣了!
  • 玲瓏 玲瓏
    • 玲瓏
    • 2011年4月12日上午9:34
    好詩,謝謝分享。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依玲,早上好!
      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