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印尼探親點滴(五)——淳樸的大姐

印尼探親點滴(五)——淳樸的大姐
2010年8月30日上午10:00公開累積瀏覽 69 11

我們是會合大姐去找妹妹的我們四姐妹終於可以团聚,我們侃侃而談, 無話不談 , 這是經典的相遇阿!來之不易。妹妹建談得很, 幾十年來的際遇 "和盤托出", 亳無顧忌……大姐長住山旮旯,淳樸有餘,見聞不足,但親情暖我心。
媽媽生意忙,小時候是大姐照顧弟妹飲食起居的,最遺憾的是因此影響了她的學業,小學沒畢業就輟學了,我們都很尊敬她,但始終彌補不了這個遺憾。大姐早婚,有六個兒女。她幾經艱辛養育六個兒女,聽鄰居說,當年兒子 蓋房子,她還親自到河邊,一籮籮地搬石塊回來……現在兒女長成,子孫滿堂,功成身退了。
在大姐家我們喜歡逛菜市場,在那裏可以買到地道的印尼糕點 ,應有盡有,還有水果:紅毛丹、香蕉、木瓜、蛇皮果、椰青、牛油果、芒果、大樹菠籮等等、有許多不知名的糕點水果,價亷物美,既經濟又解讒。
(待續)
   

    熱帶水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