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無心插柳柳成蔭──網誌回復

無心插柳柳成蔭──網誌回復
2011年4月13日下午9:26公開累積瀏覽 13 11

給雲霞姬子的網誌回復
 
有心栽花花不開,
雲霞興蔚絢爤麗.
無心插柳柳成蔭,
姬子美意載心裡.

雲霞姬子,好美的名字!
謝謝你的鼓勵!你太客氣了,關於寫詩,我也在摸索中.我們不妨嘗試寫一寫,大家互相榷磋交流.
別說寫詩,我連寫網誌也是新手,日子短,由寫第一篇網誌開始算起來,才十一個月,周年未過.經驗不足、文學修養薄弱、閱歷淺、生活平淡,這些都是寫作的障礙.多得孩子的鼓勵,才開起網頁來,旨意於學習.
姬子,你可曾記得?你是我網誌的第一批讀者.去年 五月九日 母親節.我出於對媽媽的懷念,寫了我的第一篇網誌《牽掛》.似乎我的真情表白,引起了你的共鳴,你寫下了回應.這回應鼓勵了我!至今,我很珍惜這份贈言呀! 更感動的是你再次瀏覽又寫了回應,這給了我莫大的鼓舞!使我明白只要用心寫,不需要華麗詞藻,也可以寫好一篇網誌.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姬子,你在我這園地,無意間插的柳枝,在這春暖的季節裡,開始萌芽了!我願辛勤灌溉,讓這剛萌芽的柳枝,茁壯成長,綠葉成蔭,謝謝你!

 
附雲霞姬子的網誌回應:
(一)2011/4/13於《望歸》的回應↓
謝謝光臨!來這裡是我的新喜樂!看我似乎樂觀,其實我自小是"黛玉派"愛讀詩詞,可惜不會作詩呤詞呢!故看你這便好生羡慕了,謝謝到訪。
()2010/05/14於《牽掛》的回應↓
文筆精簡,感人至深.謝謝分享!
我的回復:
謝鼓勵!遺愛至深,難忘懷,獨享不如分享!心安多了.
(三)2010/05/14 於《牽掛》的回應↓
再來欣賞,還是不減「心動」,
當年我失去我的慈父,憶念至今不已.
今夕,還幸與母相依!謝謝到訪.
我的回復:
謝謝雲霞姬子到訪!
在我心目中,媽媽很美,內外皆是。
由衷的愛,刻骨銘心,難於忘懷。
謝謝你的欣賞,關懷與共鳴。
更謝謝你的肺腑之言,謝謝!


  • 雲霞姬子 雲霞姬子
    滄海一粟:現在才看到你的為留言作的文,真是有明日黃花的感慨!往詐之後只因近期多事忙!晚間爭取時間休息故而少來了!呤詩詠詞是令人舒情忘憂的!希望你小休之後早日回到網絡中。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雲霞姬子,早晨,謝謝你的光臨!
      是的,“相逢不用忙歸去,明日黃花蝶也愁”,我們不要只面懷過去.
      與你相比我實在無地自容!
      我只是一個庸庸碌碌的退休人士,現在剛起步,打字都存在許多困難,好多東西..
      雲霞姬子,早晨,謝謝你的光臨!
      是的,“相逢不用忙歸去,明日黃花蝶也愁”,我們不要只面懷過去.
      與你相比我實在無地自容!
      我只是一個庸庸碌碌的退休人士,現在剛起步,打字都存在許多困難,好多東西要學,我應急起直追. 遇上你,我很感恩!    
  • 魚兒 魚兒
    • 魚兒
    • 2011年4月15日下午12:30
    金蘭 蟬兒合唱震耳穿 穿花蝴蝶不停轉 轉變家常生死戀 戀戀凡塵愛不完 滄海一粟 完全不是這回事 事事如意大家喜 喜怒哀樂是常情 情意綿綿結姻緣 魚兒 緣牽網友吟詩樂 樂志人生送暖芳 芳草搖紅芬氣行 行文字事展正方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魚兒
      緣牽網友吟詩樂
      樂志人生送暖芳
      芳草搖紅芬氣行
      行文字事展正方
      滄海一粟
      方才說是出遠門
      門庭喧嘩好熱鬧
      閙閙哄哄為何事
      事緣笑話連一片
  • 蜓子................... 蜓子...................
    惺惺互相惜  真誠來編織  筆下詩饋贈    網中志趣覓
    蜓子又來搭下咀...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感恩
      栽花花不開,
      興蔚絢爛麗.
      插柳柳成蔭,
      美譽傳千里.
  • 魚兒 魚兒
    • 魚兒
    • 2011年4月15日下午12:25
    《接龍詩》 魚兒 深心靜憶詩情夢 夢笑緣牽一度年 年月天天詞唱和 和平代代繫歌甜 城市農夫 甜蜜美果人讚頌 頌花曼阡雨連綿 綿延日日茶山歌 歌聲處處接夏蟬 金蘭 蟬兒合唱震耳穿 穿花蝴蝶不停轉 轉變家常生死戀 戀..
    《接龍詩》 魚兒 深心靜憶詩情夢 夢笑緣牽一度年 年月天天詞唱和 和平代代繫歌甜 城市農夫 甜蜜美果人讚頌 頌花曼阡雨連綿 綿延日日茶山歌 歌聲處處接夏蟬 金蘭 蟬兒合唱震耳穿 穿花蝴蝶不停轉 轉變家常生死戀 戀戀凡塵愛不完 魚兒 完全自主逍遙笑 笑寄情緣喜觀望 望仰金蘭佳句和 和詩惜愛網前忙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魚兒
      完全自主逍遙笑
      笑寄情緣喜觀望
      望仰金蘭佳句和
      和詩惜愛網前忙
      滄海一粟

      忙忙碌碌又一日
      日行一善助弱小
      小小心意勿嫌棄
      棄兒拋妻千夫指
       
  • 笨鳥 笨鳥
    • 笨鳥
    • 2011年4月15日上午9:57
    朋友,謝謝你的看重,
    互相學習,取長補短。
    空中相會,珍惜這緣份!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珍惜!
  • SkyBlue SkyBlue
    • SkyBlue
    • 2011年4月14日下午9:17
    雲霞姬子的際遇 很令人婉惜的, 希望妳們能多交往!
    記住她在家的工作時間是由午夜開始至通宵的.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Wilson,謝謝你的提點!
      我對雲霞姬子所知不多,只是在網上對我的鼓勵令我感動!其他的無從得知,很慚愧,你可否告一,二呢?
  • 笨鳥 笨鳥
    • 笨鳥
    • 2011年4月14日下午7:56
    惺惺相惜兩網友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Anna ,你好!謝謝一直以來的支持與愛護!
      《牽掛》是我的第一篇網誌,而你是第一位瀏覽《牽掛》的網友,所以你是首中之首了.你還認定我是老鄉呢!很難忘!
      而我瀏覽你的網誌,不錯的話正置你寫關於“五十後..
      Anna ,你好!謝謝一直以來的支持與愛護!
      《牽掛》是我的第一篇網誌,而你是第一位瀏覽《牽掛》的網友,所以你是首中之首了.你還認定我是老鄉呢!很難忘!
      而我瀏覽你的網誌,不錯的話正置你寫關於“五十後”的網誌,以後就一直看到現在,印象最深刻的,要算是寫“悼念父親”那篇網誌了,寫得很深刻.雖然我們家與你們家有著完全不同的經歷,但那種強烈的共鳴感,實在不可抗拒呀!
      我喜歡看你的網誌.內容豐富,很真實,很耐看,不愧是位選稿人!
      我閲歷淺,可以的話,過幾招過來呀!不過我也明白,寫作這門事,好難過招呀!
  • 秋金 秋金
    • 秋金
    • 2011年4月14日下午6:15
    滄海一栗:晚上好!謝謝分享!好詩詞...好叻...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秋金,你仲叻!帶來的貓頭鷹好可愛!
  • 蜓子................... 蜓子...................
    午安..食左晏未呢??你是一個有心人,,,,,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蜓蜓,午安!食左,謝謝問候!
      你好可愛!錫哂你!
  • 悅鵠 悅鵠
    • 悅鵠
    • 2011年4月14日上午8:43
    (Empty)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早上好,謝謝你!
  • 浩瀚の宇宙 浩瀚の宇宙
    好文縐縐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浩瀚,早神!你真早!一早就笑人了!笑得真可愛呵!
      不過,應該是:好文,啁啁阿!
      你看,這兩個笑寶寶,笑掉了兩排牙!
      救命啊呀!
      誠意奉勸你:控制一下自己,當心笑掉大牙呵!
       
       
       



    Copyright © 2013 Yahoo! Hong Kong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