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柳暗花明又一村

柳暗花明又一村
2011年4月28日下午10:47公開累積瀏覽 60 40



 

上承【明日黃花蝶也愁】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雲霞姬子,謝謝你百忙中漏夜探訪!
你的箴言如甘霖!得以恩澤,我身暖心定,像一個受委屈的孩子,在媽媽的誘導下破涕為笑.
我感恩、我激動、我含淚寫這篇網誌;
我含笑領略網友的祝福、支持和鼓勵!
我得到了鼓舞,得到了前所未有恩澤!
我慶幸,在這汪洋網海中覓得知音,
我感受到正氣壓倒了邪氣,讓我放下心理包袱,輕裝上路.
我笑了,願把自己的點滴溫情帶給大家!
喜見大家,衷心感謝!
網友的不離不棄,讓我得到了新生,汪洋網海,切實虛擬,能遇上三五知己實屬難得. 更可喜的是,本是擦身而過,且似乎毫無相干的網友,經過這麼個點點滴滴之後,讓網友牽上了網緣,走到一起來了!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這美好的時光裡,願重新振作,與大家湊湊熱鬧.
(完)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釋 義】 原形容前村的美好春光,後借喻突然出現新的好形勢。
【出 處】 宋.陸遊遊山西村》詩: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簫鼓追隨春社近,衣冠簡樸古風存。
從今若許閑乘月,拄杖無時夜叩門。

【故事】:南宋時期,陸遊被免職回到故鄉在故鄉閒居三年,靠讀書打發日子。四月的一天,春光明媚,他獨自一人到西山覽,經過一山又一山,終於找到一個綠柳成蔭的山村,就作詩《遊山西村》: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