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訴衷情.緣戀─和友人

訴衷情.緣戀─和友人
2011年6月6日上午10:51公開累積瀏覽 4
 
訴衷情.緣戀
青空萬里任飛翔,大鵬展翅膀.
潮汐互換輪轉,夜色漸沉降.
觀晚霞,足侃談,細思量,
長空迷夢,漁曲晚唱,郎君何在?
 
《訴衷情‧海戀》
笨鳥
當年萬里奔天涯,匹馬覓風華。
崢嶸歲月馳騁,轉瞬鬢添花。

觀落日,踩白砂,歎彤霞,
斷人生夢,歸去無期,四海為家。
(: 「奔」讀去聲ben4)
 
《訴衷情‧海戀》
Happy B&W Swan
滔滔汎汎浪排花,皦日帶彤霞。
雁行迴處帆影,逆水走天涯。

晡夕照,足侵沙, 寤韶華,
長灘迷海,漁曲琴揚,出自誰家?

  • 小瓦 小瓦
    • 小瓦
    • 2011年6月11日上午10:52
    好比上了一堂中文課,一粟兄,多謝你的分享及賜教。很多中文字不是還了給老師,就是未曾見過,以後遇上識字難題,第一個必找上滄海老師了。侃談學,趣無窮。哈哈!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小瓦,你過獎了,我面紅呀!大家互勉吧!
  • 小瓦 小瓦
    • 小瓦
    • 2011年6月10日上午10:17
    滄海一粟兄,我從未玩過這樣的和詩,其遊戲規則是否依據上詩的字數及意思去對和呢?若是,我則膽粗粗試試。還有, 〔侃〕 這個是什麼字?我好像沒學過,請賜教。 下承: 月下酒 獨酌 山明水秀縱南北,匯文於滄海。..
    滄海一粟兄,我從未玩過這樣的和詩,其遊戲規則是否依據上詩的字數及意思去對和呢?若是,我則膽粗粗試試。還有, 〔侃〕 這個是什麼字?我好像沒學過,請賜教。 下承: 月下酒 獨酌 山明水秀縱南北,匯文於滄海。 敗瓦破屋已杳,古田成鬧市。 守天亮,望星雲,靜閒逛。 紙醉金迷,歌舞昇平,一粟何在?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小瓦,午安!
      你好聰慧,首次寫作,已屬佳作,服了你!
      至於"侃"字,我嘗試在此作答:
      "侃"讀kan即與"砍"字同音."侃而談"是取自成語"侃侃而談",意思是從容不迫,不慌不忙地閒聊.
      你如有留意,我..
      小瓦,午安!
      你好聰慧,首次寫作,已屬佳作,服了你!
      至於"侃"字,我嘗試在此作答:
      "侃"讀kan即與"砍"字同音."侃而談"是取自成語"侃侃而談",意思是從容不迫,不慌不忙地閒聊.
      你如有留意,我上面一首,是用"足侃談"而不用"侃而談",是因為"足"字在這裡當動詞用(走到一起)之意,與前句的"觀"字相應.
      所以,寫詩很講究用字推撬!
      講得不好,不知你是否明白?
      小瓦,加油!
       
       
  • dodo dodo
    • dodo
    • 2011年6月9日下午6:05
    原來你又係一個詩人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小甜椒,歡迎你的到來,有空可要常來呀!
      寫詩只是文字遊戲而已,不寫詩也可以看看呀!
  • 小瓦 小瓦
    • 小瓦
    • 2011年6月9日上午4:02
    原來這是也是個和詩的樂園,太好了!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小瓦,你來了,太好了,歡迎你來玩呀!
      送一首見面禮給你,見笑了:
      訴衷情 友戀
      天涯海角任縱橫,網海遇小瓦.
      滄海桑田變幻,荒蕪易沃土
      觀晚霞,賞雲彩,侃而談.
      長空迷夢,漁曲晚唱,小瓦可好?
  • 笨鳥 笨鳥
    • 笨鳥
    • 2011年6月8日下午2:10
    游了龍舟水,晒得像炭頭.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晒得像炭頭,還游朦了頭.
      眼前那浪頭,打得轉了頭!
  • 姜太公Tiger 姜太公Tiger
    端午節快樂!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姜太公,早晨,謝謝你,端午節快樂!
  • 浩瀚の宇宙 浩瀚の宇宙
    游過龍舟水,
    精神又爽利。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是呀,我也游了龍舟水,好爽快!
  • 雲霞姬子 雲霞姬子
    (Empty)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雲子,謝謝你!
  • 雲霞姬子 雲霞姬子
    粟子:喜見妳今天游龍舟水呵!願妳整年都無風無浪平平安安啦! 今年的端午節我和母親同度了一個平凡但幸福的節日,沒有辛勞的烹煮,也沒有要洗十多人用的碗筷、碟盤, 但享有美味的佳餚簡簡單單的,還有電視節目作調..
    粟子:喜見妳今天游龍舟水呵!願妳整年都無風無浪平平安安啦! 今年的端午節我和母親同度了一個平凡但幸福的節日,沒有辛勞的烹煮,也沒有要洗十多人用的碗筷、碟盤, 但享有美味的佳餚簡簡單單的,還有電視節目作調味!她好喜愛看"花家姐"那套電視劇呵! 雖然是清靜了一點!疼愛我倆的人兒又在天邊。但都是幸福的了!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雲子,早上好!
      我好久沒落水了,游龍舟水,感覺很好!
      今年沒裹糭,往年,年年都裹糭.所以孩子有點失望.孩子不會去買來吃,情有獨鍾愛媽媽裹的糭,好誇張.     
       
       
       
       
  • 竹草 竹草
    • 竹草
    • 2011年6月6日下午8:29
    對不起,按錯字,最後一句應是還與詩家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明白,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