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愛的含意(三之二)

愛的含意(三之二)
2011年5月12日上午7:20公開累積瀏覽 12 10

(圖片來自淑鈴)
愛的含意(三之二)
荷蘭紅燈區,濃妝豔抹,穿著性感的金髮女郎在櫥窗裡搔首弄姿.
有位朋友去荷蘭旅遊,少不免去紅燈區遊覽.行至一個櫥窗前,意外發現了一個熟悉的面孔,年輕漂亮,嬌小輕盈,烏髮如絲,小巧精緻的五官告訴她,這姑娘來自遙遠的東方,當她還未回過神來,窗簾已被拉下……
為何流浪異鄉淪落風塵?遙居家鄉的父母可知她從事的職業?如此青春如此美麗,應當是漫步校園樹蔭下,懷抱理想、心擁藍天的學生;是回家會躲在父母懷裡撒嬌的嬌嬌女.但現實卻是在櫥窗裡展賣女性尊嚴,迷失在這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的花花世界(以上資料來自竹草的網誌).
這是一個沒尊嚴的性慾買賣,那種討價還價的性慾與金錢交易.沒有憐惜,只有心酸;沒有愛,只有憎恨!
有位朋友,她媳婦是土生土長的美籍後裔,生長在世代的天主教家庭.學成後,遠赴東瀛任教.一次,暑期回來,她說:“原來不是只有教會裡有好人,外面也有很多很多好人”.
教會裡哺育下的孩子,善良得可愛,偏見得出奇(當然不是個個如此).其實,“愛”應該跨越宗教的界限,不分國籍、種族、膚色、貴賤.
又有一對婆媳倆,媳婦伸辛苦.婆婆似乎得了啟發,興致冒起,把自己幾十年的苦水史,一氣呵成數了出來,聲浪蓋過了媳婦的伸苦聲.媳婦不屑地走開了……
這一對婆媳倆就缺乏一種愛的關切,缺乏體諒如果婆婆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情況就不那麼悲觀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