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別網友


2011年4月21日下午6:40公開累積瀏覽 13 50



(圖片來自知音人)
各位網友,曾幾何時,我在孩子的鼓勵下開了網頁,在這短短一年的網絡旅程裡,我結識了一百多位網友,在這一百多位網友中,有前輩,有朋輩,也有年輕一輩,網友給予我莫大的支持與鼓勵,我表示衷心感謝!
本想在這平台塗塗鴉、學習寫作、交交朋友、打發一下空閒的日子.但事與願違,我不行了,在這汪洋網海裡,網海虛擬,人言可畏,有的網誌令我忐忑不安,令我焦慮……
因此,我想放下,暫且離開blog友,調整一下自己.我很不捨,但很無奈,近來,我爭紮著.我想了好多.
做了幾十年人了,總不能幼稚到在空氣中與人對罵較量.因此,我選擇離開,想調整一下自己,或者就叫做自我療傷吧!
網上結下的友緣,我會記住,珍惜.在這離開之際,我選擇了四個網友,想借這篇幅說說他們,表表謝意.
(一)雲霞姬子,
「有心栽花花不開,雲霞興蔚絢爤麗.無心插柳柳成蔭,姬子美意載心裡」這是我對雲霞姬子聊表的心意!
雲霞姬子,好美的名字!是我網誌的第一批讀者之一.去年五月九日母親節.我出於對媽媽的懷念,寫了我的第一篇網誌《牽掛》.似乎我的真情表白,引起了她的共鳴,她在回應欄上這樣寫道:「文筆精簡,感人至深.謝謝分享」!
再次瀏覽時,她這樣寫道:「再來欣賞,還是不減心動,當年我失去了慈父,憶念至今不已.今夕,還幸與母相依!謝謝到訪」.
簡單幾句回應鼓勵了我!我很珍惜這份贈言!這贈言,給了我莫大的鼓舞!使我明白只要用心寫,不需要華麗詞藻,也可以寫好一篇網誌.
最近網友相告,原來雲霞姬子是一個令人婉惜的傷殘人士,這是我始料未及的.我沒能相助,反而從她那裡得到鼓勵和支持.令我愧疚!
(二)李安娜,她謙稱「笨鳥」,我稱她Anna.她是個資深文字工作者.她的網誌內容豐富,詩詞故事、小說、散文、紀事、影評、書評……包羅萬有.
《牽掛》是我的第一篇網誌,而Anna是第一位瀏覽《牽掛》的網友,所以她是首中之首了.她一上來瀏覽,大概一種親切感驅使,她認定我是老鄉呢!很難忘!
我瀏覽她的網誌,如果沒記錯的話,正置她寫關於“五十後”的網誌,以後就一直看到現在.但還未全看完.
印象最深刻的,要算是《悼念父親》那篇網誌了,寫得很深刻,很感人.簡直是一篇對時代的控訴書.雖然我與她有著完全不同的家庭背景,然而,也許因為我們都是炎黃子孫,看了以後,那種強烈的共鳴感,實在不可抗拒呀!大概這又叫做網緣吧!
我喜愛她的網誌.內容豐富,充實,也很真實,很耐看.她,不愧是位資深選稿人!
(三)知音人,他熱衷於登山,他的足跡踏遍了香港嵩山峻嶺.有時興致所至,他會獨自登山兜一圈回來,如果用“山癡”形容他,實在並不過分!登山之餘他也寫詩,他的詩,充滿著對山川的熱愛、對人情冷暖的頌唱.有時寫實,有時浪漫.無論是寫實仰或浪漫,總有一群網友喋喋不休,好不熱鬧.
初登他的網頁,他竟這樣問道:“我們是否認識,恕我記不起來”!雖然有點莫名其妙,大概這又是空中相遇的網緣吧!素未謀面,卻似曾相識.
(四)蜓子,這孩子好乖,好懂事,心地善良,善解人意,她的網誌活潑,生氣勃勃.在我心目中,她是年一輩的表表者.
她思路敏銳,最令我感動的是一發現周遭有些“風吹草動”,怕我受傷害而提醒我慎防.她不像風花雪月之輩,也不像誇誇其談之徒.
她有夢想,有時趁雲飄,有時隨鳥飛,但最終都會回到現實來.很幸運在網絡上遇到這位小妹妹,珍惜!
信是有緣尋知音
幾許相惜渡光陰
萬千俱灰撓思緒
百感交集何堪因

點滴花絮:自從易名《滄海一粟》之後,網友對我的稱呼五花八門.改不了口的,仍然稱呼“Tsui Lai”;懶打四個字的,簡稱我為“滄海”或是“一粟”;寫別字的稱我為“一栗”;有的就索性稱“兄台”了事;有的稱呼“滄海哥”呢;大概全名裡面包含了“一”字,於是稱我為“一姐”,哎呀,我何德何能呀!我曾經嚷著請住口,可是,人家越喊越烈,實在讓我束手无策.
幾個名稱之中,最突出的是“兄台”,最尴尬的是“一姐”,不過我都是一笑置之.
空中相遇,友緣相牽,篇幅所限,未能盡錄,僅此聊表歉意!
各位網友,別了!
願大家珍重,網運亨通,復活節快樂!
我希望這只是暫別,等我身心康復,希望能再回來網上見……
謝謝!


 


  • 得 哥 得 哥
    • 得 哥
    • 2011年4月30日下午11:23
    (Empty)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Empty)
  • 飛天火士 飛天火士
    Hi, :一姐, 
      你怎捨得我們一班空中筆友,話停就停 你無諗過我哋傷心難過, ::邊個令你心對世態咁灰 !! 話我知, 我派人去做嘢,  .. 如果無,就睇完我呢幾句嘢,就好 "番嚟喇!!" 番嚟喇!!... 番嚟喇!!
    ..
    Hi, :一姐, 
      你怎捨得我們一班空中筆友,話停就停 你無諗過我哋傷心難過, ::邊個令你心對世態咁灰 !! 話我知, 我派人去做嘢,  .. 如果無,就睇完我呢幾句嘢,就好 "番嚟喇!!" 番嚟喇!!... 番嚟喇!!
       豈能事事令人如意, 但求無愧我心.
     笑駡! 由人笑駡,  好事當會自知為.
                    看後,請繼續和我笑駡  .... :飛天山人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