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人就這麼一輩子

人就這麼一輩子
2010年11月11日下午3:30公開累積瀏覽 21 20


我常跟自己或朋友說,人就這麼一輩子。這七個字,說來容易,想起來卻很深奧。
這一輩子只有短短幾十年,想起這七個字,薄弱的時候變得勇敢,驕傲的時候變得謙虛,頹廢的時候變得積極,痛苦的時候變得歡愉。
人生苦短,對任何事要拿得起放得下,勞苦愁煩,恩恩怨怨,如有不能化解,不能消受的,不也就過這短短的幾十年,煙消雲散了嗎?若是如此,又有甚麼解不開的呢?
我見到一對姑嫂吵架,雙方因憎恨絕交了十幾年……
我對那嫂子說,人生就這麼一輩子,憎恨一個人要比愛一個人付出更多的情感,當你把整個焦點都集中在那個人身上時,這事涵蓋了你的整個世界,成為你生命的重心,你願意嗎? 她說她好辛苦……
同樣這一席話我照搬跟那姑仔說一遍,還加了一句,大家都是兄妹姑嫂一場,是緣分把大家牽在一起,看在你已故長輩面上,人生就這麼一輩子,我們要心存感恩呀!她眼眸紅潤……
不知又過了多久,可喜地見到她倆有來有往……
人就這麼一輩子,才幾十年。我們可以積極地去把握它,也可以淡然地面對它。想不開時想想它,以求釋懷;精神頺廢時想想它,以求感恩。無論如何,我們總是很幸運擁有這一輩子,不能白白浪費它呀!
          


  • ♥ 艾娃 ✿ ♥ 艾娃 ✿
    午安妳好
    又比妳估中我的花名
    是朋友給的黃大仙呀哈哈
    謝謝一同分享
    happy Monday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你名副其實的黃大仙呀!你真沒辜負這個稱號!
      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