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致網友

致網友
2011年4月30日上午11:09朋友及親人累積瀏覽 3 5

致網友
Anna,知音,蜓蜓,枝枝:
昨晚,給枝枝網上回應幾句就休息,但輾轉反側,難入睡.
我有游早水的習慣,今天提不起勁,沒去,想跟大家聊聊天.
我的心殤剛回復,又重新跌入深谷.昨天下午時分,打開電腦,在我最新的網誌上呈現了一大片大大隻字的污言穢語,不堪入目,我即刻將之刪除,還沒來得及將第二篇網誌上的污言穢語刪除,蜓就來訪,她是衝著那些污言穢語而來撐我的.蜓,謝謝你!
剛過去的日子,我萌去意時,曾經與知音說過想改變自己.打算以後瀏覽網誌時,不作回音,只是瀏覽,這是因心有恐懼,好無助,才有這樣的決定;也想試試自己能否適應,可以說是去意之伏筆,後來知音寫了《等》這網誌,還配有歌曲.不知是否自己過敏還是怎的?看了後很感觸(如果是錯解,請知音原諒),引發思考,深感自己的決定正在影響著網友,於是我作了回應.
事情困擾了一段日子,去意前的那篇網誌,我曾經與蜓打個招呼,目的是不讓她覺得太突然.
與雲霞姬子相遇,實在有緣,而真正認識她,是Wilson這位“紅娘”牽起來的,所以也要感謝他.這個篇幅,我沒有圈上雲霞姬子的名字,一來因為她要兼顧的事太多,還有媽媽要照顧,自身也不太方便.而且她化在我身上的精力已經很多了,讓她憂心了一段日子,如果現在再讓她擔憂,我於心何忍;二來我這跌跌撞撞的事,提高到上主的位置上去,使她更加忙碌,我有丁點兒收不起的感覺,我實在於心不忍.
以上種種,所以我沒有在這篇幅圈上她的名字.我不希望她超負荷.我想,你們也會同意的!
至於枝枝,你的網誌有獨特的風格,我瀏覽了很久,發現你在談笑風生中表達了人生哲理,我收益良多.寫得字很大也算風格之一,如果不是那麼大字,就沒那麼風趣了.我實在沒這天份呀!如果硬著頭皮模仿,也只是“四不像”的東西.枝枝,你別小看你這寫作技巧呀!
Anna,我在你的網友名單中發現舟舟的名字,還把她圈在親友的範疇,不瞞你說,我是看著她長大,還有丁點淵源.
以上種種,加之近來的跌打損傷,我這滄海上的一粒殼子,得到那麼多的聲援、鼓勵與支持,我扎實了許多.平時少來往的,例如知音的行山友Uncle、閒庭信步、Yony Lau等等,都來留三言兩語.我實在很感激他們.
順此問問知音,有個行山行程,是梅窩起步,東涌收隊,全程 十六公里 ,需要行多長時間?是否適合初行者?(又說可以行到伯公拗撤退,但也要行11.12公里 )
這篇文,我本想個別發送給你們,但嫌麻煩,所以一次過發送.請你們放心,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堅強多了,我不會畏縮.但我需要有人撐,希望得到提點.謝謝你們!
我現在說忙不忙,說不忙也有點事要做.所以要到母親節前後才有時間寫寫東西.
暫且寫到這裡!Anna,你寄給我的激勵幻燈片收到了,謝謝你!
請你們瀏覽我的網誌《相思 夢囈》,鬼再次降臨,又有嘢睇了!

 雲霞姬子 雲霞姬子
2011年5月6日上午1:19
粟子:謝謝妳的體諒!事實上妳沒有讓我在事情上有忙的感覺,擔心是曾有一點的,後來我交托給派這"柯打"給我的那個「天主」之後﹐一切都如隨水推舟的順暢,原來是天父給我的試探,看我是否只愛在主內的弟兄姐妹而已!祂明白我的心(有誰可比祂更清楚)也真不忍心我因情而再難入睡,故快快地扶起妳這女兒了! 事實上,藉此機會讓我多了你們數位網友!我告訴首位稱我為"雲子"的那位網友說「"我的那裡最近熱鬧了些!但都不見你來呵"」想我有多可憐呢? 粟子:我等生活了大半世紀的,甜苦也嘗了不少,不需為那些飯後無聊的而改變自己和影響自己。 我說給妳知道,當我那年不經意地進入了這網絡時,正是我生命中的另一黑暗期,我的朋友原全不清楚我的感受,因為我沒有申訴,我明白會是天主父的旨意。難得母親一句:「女,唔緊要,只要天主明白妳就夠,不需理會別人的看法和說話。我支持妳!」當時我心中也只有感謝天主讓我那理解力不高的母親竟然會說了以上的那段話。我既入了這網,原只想藉此來練習我的中文輸入法,不要讓她生疏了!而有負那曾作犧牲他的午餐空肚而來教我的神父。我想我問天父:對這一個原本不愛上網總覺是浪費時間的一個我,祢想我做什麼呢?馬上我腦海中便出了要將每天的福音和聖言放上那裡,讓自己或有緣的也可看看,不用抱著大大的聖經本子,因為老花眼的問題看書是一會兒便累,但看電腦就不會囉。故此,我不會介意來瀏覽的有幾許,會否成為紅網等等。也有遭遇惡意的探訪者!但我想,我不理它便是,但我要保護自己的電腦便加入了防毒軟件,這事便要勞動我的朋友山長水遠地來我家,教我這些和給我電腦加上一些需要的功能軟件,這為朋友原來也是一份喜樂,正因那時他也適逢悶得發慌,日子難過的時期!這一切原是天主的安排,正是今天的事一樣! 粟子!現在的日子是我們人生收成的時期,只管快活地過我們的每一天,讓他不會白白的過便是了,其它的無聊人和想妳不開心的都不要受其影響呵!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2011年5月7日下午7:51
雲子,我明白!
2011年4月30日下午11:37
硬精了就好!
梅窩行到東涌,是條家樂徑,適合任何行山或初行山人士,放心行就是了~ 不過,全程會係石矢路呀!
 滄海一粟
2011年4月30日下午11:58
原來,好多嘢屈住唔講,越想越辛苦,覺得自己好孤獨.
現在講出來,那麼多人支持,成個人都鬆晒.謝謝你!
 蜓子................... 蜓子...................
2011年4月30日下午11:03
一粟..晚上好...心情好點沒有,, 學爸爸說一樣.... 千其唔好睇少自己呀 .. 自己想點就點.......更加唔駛理其他人。
回覆
2011年4月30日下午11:10
唔晒擔心,我依家想通了,
我覺得自己硬精了好多,謝謝蜓蜓!
 箍臍 箍臍
2011年4月30日下午3:32
粟一燒......又有嗰啲無謂留言嗎 ?????
算把啦........嗰啲人得閒無嘢做........
鐘意做埋呢啲小動作.......由她們吧 !!!!!!
小人就係做呢啲小動作架啦.......
唔通佢哋可以做倒大事咩......
粟一燒......又有嗰啲無謂留言嗎 ?????
算把啦........嗰啲人得閒無嘢做........
鐘意做埋呢啲小動作.......由她們吧 !!!!!!
小人就係做呢啲小動作架啦.......
唔通佢哋可以做倒大事咩........係咪 ????/
我哋呢啲大人......就唔好去記佢哋呢啲小人過啦.......知嘛 ????
正所謂:大人不記小人過.......就係咁解囉...................
佢哋鐘意寫咪由得佢哋囉.........
不過呢啲咁既粗俗字句.........
都係留少啲把啦........
正如我個女話齋........
留返啲喺度等啲高人睇吓呢啲低俗嘢囉.........
我諗......醜嗰個係佢哋囉.......絶對唔會係我哋囉......呵呵呵.......
撐你 ???? 就一定架啦...........
我哋呢啲係正義之仕嚟架嘛.........哈哈.......
不過.......後果都可能會好大鑊架..........
你同雲姬一樣.........都係話我寫既嘢有獨特的風格............
呢啲只係個人的問題啫........
因為我係儍儍哋架嘛........
所以寫既嘢都係儍儍哋囉..........
乜我寫啲字大隻都算係風格嚟架咩 ????
我只係唔想你哋睇得舒服啲......唔駛咁辛苦咋..............
點都好啦.......朋友.......想做咪做囉........
可以做倒咪做囉.............呢啲都係要講緣架..........
最後.......想話比你知........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優點.........真架 !!!!!
所以.....千其唔好睇少自己呀 !!!!!!
最緊要的係唔可以比人支配囉............
佢哋鐘意點就點.......話知佢 !!!!
自己想點就點.......更加唔駛理其他人.........明嗎 ???
2011年4月30日下午4:52
高招,學到嘢,多謝晒!
 笨鳥 笨鳥
2011年4月30日下午12:14
(Empty)
2011年5月1日下午5:13
Anna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