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愛的含意(三之三)

愛的含意(三之三)
2011年5月13日上午6:13公開累積瀏覽 17 15

 

愛的含意(三之三)
欣和威墮入愛河好一段日子.
他倆與囡囡是好朋友,他們仨經常一起溫書,特別在考Alevel的那段日子,遇著圖書館、溫習室滿座,我家也算清靜,他們就移師我家溫書.漸漸地,與他們熟絡起來.有時溫書溫到晚飯時段,還讓他們吃了便飯才回去.那年他們齊齊考上了大學,女兒還與欣同一院校!
幾年後,我向女兒問起他們,女兒說他們分手了,我目瞪口呆,深感婉惜.囡囡扼要道來:欣是教友,威為了迎合她,也入了教.但威是入了教,始終投入不到教會生活,漸漸地,雙方有了隔閡,結果就這樣分了手.
這給了我很大的啟示:我們絕不能為達到一種目的(例如愛情),拿信仰來做手段.人入了教而心卻漂浮於宗教之外,這是心理上的災難呀!
我也說愛,但我不說高談闊論的愛我只談小我的愛一個與生俱來的母愛我是一個平凡不過的媽媽,也擺脫不了含蓄的思維方式.自覺含辛茹苦養育孩子盡了做媽媽的責任.對著孩子,我只會摟摟抱抱,就是從未叫嚷過“我愛你”!
與孩子有不同閱大概是人生經歷使然,不希望孩子步後塵.因此常對孩子說: “你們要叻過媽咪呀……”孩子回答說:“有點難度喎!”我一笑置之.
做媽媽的成績如何這應該讓孩子來評價了一次我問孩子:“媽媽夠不夠資格做你媽”孩子毫不猶疑地回答夠資格有餘還感到驕傲呀”!我心裡甜滋滋的.
與孩子心心相連甚感欣慰.現在,我還學會叫嚷:“我愛你”呢!如今孩子得以反哺,在孩子身上找到了“愛”,我別無他求了!
愛”這個字各人有各自的描述,
只要不損人利已
就是一個至高無上的境界了!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