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也談愛

也談愛
2010年11月15日下午12:12公開累積瀏覽 23 46

愛”一個很普通的文字, 但裡面包含的內容豐富, 色彩賓紛.
耶穌基督, 提倡愛, 甚至要愛敵人. 這是博愛.
彿教提倡慈悲為懷, 這是慈愛, 也保含了仁愛.
毛澤東說, 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 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就是說, , 有階級色彩. 謂龍生龍, 鳳生鳳 老鼠生兒打地洞. 生在那個範疇, 就是那個階級的人. 揀煤渣的窮小子不會去愛林妹妹, 因為, 他們是不同階級的人. 這是毛澤東的教條. 為了這個教條, 文化大革命, 犧牲很多人, 影響深遠, 甚至影響著幾代人.
作家冰心, 這個世紀老人, 她的作品洋溢著愛, 有一天, 她問媽媽為什麼愛她, 媽媽棒著小冰心的臉說: 不為什麼, 因為你是我的女兒. 這是與生俱來的愛.
台灣有個醫生金屋藏嬌, 但也溫柔待妻, 每日一情書, 從不間斷, 妻子不虞有詐…… 後來妻子患上乳癌, 醫生為她治療. 但不見好轉反而漸現嚴重, 妻子生疑, 將葯物取去化驗, 結果發現, 是藥物作祟. 妻子鬧上法庭……
法官裁決時, 妻子卻撤銷控罪, 原諒了他. 她說: 憎恨一個人比原諒一個人還辛苦, 我原諒的是他本人, 並非他的過失, 他的過失永遠都不能原諒. 這又是愛的一種表現. 很豁達, 很偉大.
我也說愛, 我不說高談闊論的愛, 我只談小我的愛, 一個與生俱來的母愛, 我是一個很平凡不過的媽媽. 很辛苦, 但苦中作樂, 好無怨言, 不計回報. 自覺含辛茹苦養育孩子盡了做媽媽的責任. 我們與孩子有不同閱曆, 大概是人生經歷使然, 做媽媽做得太辛苦吧!我常對孩子說: “你們要叻過媽咪呀……”
做媽媽的成績如何? 這應該讓孩子來評價了! 一次, 我問孩子: “媽媽夠不夠資格做你媽媽”? 孩子毫不猶疑地回答: “夠資格有餘, 還感到驕傲呀”! 與孩子心心相連, 甚感欣慰. 如今孩子反哺 ──在孩子身上找到了“愛”! 也就別無他求了!
這個字各人有各自的描述, 只要不損人利已, 就是一個致高無尚的境界了.
                      
                       
 
  

  • dodo dodo
    • dodo
    • 2010年11月25日上午9:30
    寫得很好,謝謝分享。若然世界多點愛,少點愛,世界會更美好。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小甜椒早晨!歡迎到訪,謝謝鼓勵!
      充滿愛的世界,多美好!
  • 霜兒 霜兒
    • 霜兒
    • 2010年11月24日下午6:18
    我也來說爰,我就沒有你那麼幸福,愛對我來說是奢望,否則如今就不會"孤獨老人",連租金都要求三求四才得到,感到很凄涼,還好有你這位姐姐加上二位可愛的外甥女,才有愛的感覺.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你成功了,第一次寫留言,很好!謝謝你!
      其實,愛也可以很簡單,只要不要苛求,愛就在身邊了!
  • 閒情 閒情
    • 閒情
    • 2010年11月23日下午11:39
    晚安 ~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謝謝!
  • 花雪的天空 花雪的天空
    Tsui Lai 晚安!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知音,晚安!
  • ♥ 艾娃 ✿ ♥ 艾娃 ✿
    晚安
    你好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艾華,晚安!
  • 得 哥 得 哥
    • 得 哥
    • 2010年11月22日下午8:58
    多謝分享
    -
    毛澤東  似 乎 看了 不 少 佛 經,
    因而說 , 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 , 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 !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得哥,來訪留言,深表謝意!
      毛澤東所說的“愛”付予了階級色彩.
  • ♥ 艾娃 ✿ ♥ 艾娃 ✿
    晚安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晚安呵, 艾娃!
      你家耀眼的星星,果然好快就走了,取而代之的是靚靚蝴蝶,好神奇呵!
  • 不落葉 不落葉
     
    晚安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心想事成,晚安!謝謝到訪!
      阿彌陀佛,慈悲為懷!
  • 隨
    • 2010年11月22日下午12:29
    一生人只會愛人而不恨人,是一種福氣!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有同感! 謝謝到訪,留言!
  • 花雪的天空 花雪的天空
    TsuiLai午安!
    http://picasaweb.google.com/yau.feeling/GEMBpB?authkey=Gv1sRgCML2jcKG1oTaEQ#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愛不釋手, 目不暇給! 謝謝分享!
看更多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