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印尼探親點滴(九)——意外的收穫

印尼探親點滴(九)——意外的收穫
2010年9月26日上午10:25公開累積瀏覽 31 7

 我們還到訪舊居。我們原先的雜貨店沒有了,對面曬椰乾的曬場另起了一家雜貨店。住家仍然屹立在哪里,留下我們住過的痕跡,只是換了主人。
我們以為沒有人認識我們了。真沒想到住家側旁賣小食的本地人,竟然能叫出爸爸的名字來。他說他以前參與過破椰子,挖椰肉,曬椰乾的工作……我們很吃驚,跟他攀談起來。談著,談著,不知什麼時候鄰居,街坊也圍攏過來聊起天來。這是意外的收穫啊!我們回顧了往昔……。
在印尼,我們足足玩了一個月,仍然覺得來去匆匆,日子過得豐富、充實、緊迫又刺激。是前所未有的生活體驗,難得、難忘。
我們拉家常,講經歷,聽故事。我們有時傷心落淚,有時開懷大笑。每個人有各自的故事,每一家都有其獨特的家史,我們用自身寫各自的故事、家史。筆述起來便是一部部有血有淚的奮鬥史,也是一部部精彩的長篇小說……
(待續)
   以前的椰乾曬場, 現在改建成雜貨店
     

  藍色門面是舊居, 側邊賣小食的小販, 與我們攀談起來.
 
 

  • 因擇 YZ 因擇 YZ
    很像菲律賓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這是村莊,比較偏僻,可說是穷乡僻壤.
  • 笨鳥 笨鳥
    • 笨鳥
    • 2010年9月27日下午2:09
    天天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