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印尼探親點滴(六)——峇厘島

印尼探親點滴(六)——峇厘島
2010年9月5日上午10:06公開累積瀏覽 95 11

峇厘島舉世聞名,當年被恐怖分子轟炸的酒店,已重建,只留下一點痕跡。
白沙灘上漫步,舉目望去,無邊無際,令人神往;平靜的海面,偶爾泛起小浪,令人忘卻繁囂,猶如來到與世無爭的另一世間;遊客灘邊玩沙、嘻戲、曬太陽……太陽是熱辣辣的,曬得讓人眯起眼睛睜不開,但他們玩得興奮,曬得皮膚黑呦呦的,似乎享受著與天奮鬥的樂趣,真服了他們。
樹蔭下,太陽傘下野餐,全都是地道的印尼餐,我們最熟悉的巴東牛肉飯,別有風味。哪里的椰青很清香,令人回味無窮……
峇厘島的雕塑工藝很精緻,皮影戲裏的人物,可以雕出不同人物的性格。他們信奉海神,用木雕工藝雕成的海神,翊翊如生。海上有座海神廟,離海岸很近,退潮時可以涉水而上,但我們去的時候是漲潮,海水洶湧澎湃,很壯觀,但海神廟屹立不倒,可想而知,這海神就是他們的守護神了。
後來我們才發現,先前看到的廟宇雕塑,就是以這座海神廟為藍本。他們拜神,不用香燭,用香蕉葉製成小碟子,盛載著一朵朵鮮麗的小花,如白蘭、茉莉等等,放在地上處處皆是。外地來的遊客會不小心踩著了,唯有靦腆地走開。
(待續)
   峇厘海濱
     

     

    海神廟
   

  工藝品


    

         樹蔭下野餐
  
  
   雜錦飯
 

     巴東牛肉
  


    椰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