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遐想

<
2011年10月10日下午5:15公開累積瀏覽 88 15

網誌有魅力,俱有耐讀性,
引起了共鳴,是在所難免。
不必存有遐想!



(謝謝那個想飛的夢~簡簡單單圖框分享)


遐想

「好想認識妳,我們可以交個朋友嗎?」他鼓起勇氣發了電郵給她。


「網上交友,未嘗不可,咱們素未謀面,你的請求,令人驚訝……」她回

了電郵。

「不為什麼,只是想交交異性知己……很欣賞您寫的文章」他唐突地回了

電。

他去見她之前,他們互通了電訊,他對她彷彿很熟絡了,但那只是從她網

誌中讀她,對她充滿了好奇、遐想。
直到最近,她的一封電郵,約了他在

咖啡室面敘。他的心撲撲跳將起來。

他是個中年男士,有了家室;她是一位媽媽,閒來在網上談笑風生塗塗

鴉。盡管她在個人檔案中,或者在網頁上作了自我介紹,但他那先入為

主的固執印象,不知從何而來?

他們在咖啡室坐
下來點了早點……

「謝謝妳約我面
!」一臉的靦腆,又似乎發現了什麼似的,好想掩

飾。卻被她一眼看了出來。

「坐在你面前的我,也許不是你遐想中的我……」她打斷了他的思索。

「我們畢竟是生長在不同年代的人,你喜歡的是我的文章,有種代入

感驅使你遐想……」她點出了問題的癥結。

她當他以朋友來看待,當他以兄弟來關懷。只是他在遐想中
紅了瞼,

心中不自在,因為那種莫名興奮的感覺在空氣中一點一點地消散,直

至毫無痕跡。

她,他跟前的她,中等身材;沒有年輕的驕傲,卻有成熟的韻味;沒

有翩翩的風度,卻有溫文儒雅的氣質;親切的微笑,帶著由衷的誠

懇;友善的臉龐沒有蠻橫的痕跡,平凡得像鄰家的大姐姐。

「這是我遐想中的她嗎?網誌中生離死別的憂愁,喜怒哀樂的變遷,

詩詞散文的流暢,她都能用文字表達得細緻生動,淋漓盡致,好不痛

快。引起晚輩的捧場,點燃平輩的共鳴,舒發長輩的讚嘆。」他思索

起來。

她打破了沉默,誠懇地說道:「寫文章不應受年紀的框架約束,我以

童心感招他人,喚醒他人年輕,讓人生氣勃勃。希望你依然如故,喜

歡我的網誌,不感到失望 ......」。

他沉思良久,思索著今後還要不要進入她的網誌?

他抬起了頭,只簡單且慚愧說:「以後我不再遐想了……但我繼續瀏

覽您的網誌。」

簡短的面叙,消除了他的錯覺,解除了她的憂心,雙雙走出了咖啡室。


臨別前,他們意味深長地緊握對方的手......

網誌有魅力、有耐讀性而引起共鳴,在所難免。

作者不是歌星,不必存有遐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