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讀玉人遺稿有感(62)

  • 有感而發
  • 讀玉人遺稿有感
    2011年8月10日上午6:53公開累積瀏覽 3 21



    讀玉人遺稿有感
    滄海一粟

    花開花落由天承,春夏秋冬有時辰。
    人生茫茫豈水土?玉人遺言乃時空。
    閱罷遺作甚感懷,奈何世俗隔塵環。
    玉人淚眼入山城,步步履印留後人!

     
    附玉人遺稿《暮春》   
     玉.2003年 暮春

    聽着風從耳畔掠過

    從露臺外望

    夜幕下的春霧鎖山城

    一瞬間的彷彿

    見到了夢境中的夢想天堂

    走在群星中間

    看著那一串

    正向我伸展而來的美麗銀河

    走在通向宇宙的階梯上

    聽着逝去偉人的囈語

    他們用慈悲的雙手

    在我身上拋下了一點點

    紫微星的光芒

    路旁的櫻樹開花

    以另一種形式

    讓生命繼續向前探索

    回頭再看

    曾經不斷追逐的風景

    旅程的盡頭

    原是一場春夢

    生命的任務應是如何?

    天外的神明啊

    請您回應我

    萬籟無聲

    只聽見風從耳畔掠過......

    • 雲霞姬子 雲霞姬子
      粟子,何愧之有?妳的多情反照我的無情而已? 然而,我亦就因多情誤此生。故而常記納蘭性德所詩言: 納蘭性德《攤破浣溪沙》 風絮飄殘已化萍,泥蓮剛倩藕絲縈。 珍重別拈香一瓣,記前生 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悔..
      粟子,何愧之有?妳的多情反照我的無情而已? 然而,我亦就因多情誤此生。故而常記納蘭性德所詩言: 納蘭性德《攤破浣溪沙》 風絮飄殘已化萍,泥蓮剛倩藕絲縈。 珍重別拈香一瓣,記前生 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悔多情 又到斷腸回首處,淚偷零。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謝謝
        謝謝雲子提點!
        願生命即失的無奈 ,
        寄寓天外的神明 。
        化為春雨 ,
        滋潤大地、
        人間!
    • 竹草 竹草
      • 竹草
      • 2011年8月12日上午12:47
      一時疏忽,忙了click私人回應,如喜歡的話,貼上後請立刻刪掉回應。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一粟明白,謝謝你呀,竹草!
    • 竹草 竹草
      • 竹草
      • 2011年8月12日上午12:42
      小站不知何故不能寫回
      應,只好在這裡發圖片給你。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很漂亮呀,竹草,太感謝你了!
    • 神婆 神婆
      • 神婆
      • 2011年8月12日上午12:16
      (Emp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