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十六字令】雲霞姬子

【十六字令】雲霞姬子
2012年11月22日下午1:38公開累積瀏覽 1128


(圖片來自庭子畫作)

【十六字令‧雲霞姬子】

雲,凌空飄揚萬里行,煙層裡,笑傲不歇停。

霞,朝夕蓬勃映漫天,橙紅綠,哪樣不妤妍。


姬,前路崎嶇不畏艱,閒情視,佳訊友朋宣。

子,未怨辛勞聖旨傳,伸援手,子是勉牽員。




滄海一粟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廿二日


後記:
雲霞姬子,
她堅強勇敢,
不屈不撓,
傳播愛的種子!

她在平凡的生活中,

付出了比常人更大的努力,
讓人在絕望中看到曙光!

謝謝您,雲子

 
  • momo
    • momo
    • 2012年12月15日下午10:32
    一粟,毛毛來向您請個安,天氣冷暖很不穩定,要小心保重身體,健康首要為重呀。
    • 滄海一粟
      謝毛毛提點,妳也是呀!
  • BIG DRAGON
    滄海一粟
    早晨呀!謝謝您!天氣涼番很多,請保重身體穿夠衣物免著涼呀!祝您身體安康愉快!
    • 滄海一粟
      謝謝提醒,當會留心!您亦當注意天氣轉涼呢!
  • 滄海一粟
    十指緊扣

    十指緊扣
    讓憂傷由指尖溜走,
    把喜悅畫在眉頭。

    十指緊扣
    將流浪由記憶中抹走,
    把歸途寫上額頭。

    十指緊扣
    用思念握得緊湊,
    直至白髮增添幾縷。

    十指緊扣
    歲月匆匆流走,
    憔悴的手雕刻著愛慕!

    凌子卉
    • momo
      • momo
      • 2012年12月4日上午9:06
      一粟.,,,早晨 ! 謝謝到訪,,感謝問候,,,來到府上喜見大師撰寫的【十六字令‧雲霞姬子】~~
      真好文采啊 ! 令不才的我深深佩服,,,內心讚嘆不已喔.....,,謝謝分享好文...
      • 滄海一粟
        毛毛過獎了,擔不起呀,受之有愧呢!
    • 雅特依依
      和恩師有著誤會,暫時不會在詩詞網友的網誌中再寫詞,不過會常來欣賞。多謝你的分享。
      • 雅特依依
        多謝你的諒解,先讓事情解決,再來相和。
    • Amy
      • Amy
      • 2012年12月2日下午4:46
      周日愉快
      • 滄海一粟
        早上好!謝 Amy 到訪問候,亦祝您週一愉快!
    • 雲霞姬子
      粟子:今夕較閒來往訪!不料妳會這樣的給我來一個大大的擁抱!差點透不過氣來;妳知道嗎?看見後;我哭了!有誰給我這樣大的鼓勵啊!雖曾在宗教的會議中;有人給我說了給我的網誌宣讚了!但都不及妳這火般熱的感覺!..
      • 滄海一粟
        雲子,午安!互勉,何樂而不為!
    • 葉子
      • 葉子
      • 2012年11月23日上午12:29
      哈哈 ~ 佩服你呢~ 您懂得寫十六字小令 ...
      我也想寫呢 ~
      今天上書法堂, 現在太累了, 想不到什麼 ,, 明天要試寫先得啦 ~
      滄海一粟真好呀 , 可讓我欣賞您的詞...
      • 滄海一粟
        葉子,詩詞一粟并未學過,在網上偷師呢!有網友牽著我的手,放膽寫出來的。
        我體會到,在寫的過程中,多練習,自會提高技巧。我想書法也是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