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榕城西湖

 
榕城西湖
2012年11月18日上午10:42公開累積瀏覽 848
 
  
 







 
【榕城西湖】
 
 
榕城西湖巧扮妝,
 
 
千年古宅立湖旁,
 
 
列強敵國遭殊戮,
 
 
先烈捐軀保家鄉


 

世世代代曆滄桑,
 
氣派依舊玉燕堂,
 
綠波翠柳人群過,
 
則徐遺志萬里揚

 
滄海一粟
二零一二年拾一月拾八日
  
 



謝渺渺贈詩
 
堤上綠柳婆娑
 
堤下碧水盪漾
 
漫步樓旁湖畔
 
如在畫中遊覽

 
 


 


 
  • 亞雪
    • 亞雪
    • 2012年11月21日下午11:30
    蒼海哥, 唔好意思我要搶先啦.........哈哈 ! 多謝你 !!
    • 滄海一粟
      搶先快,好世界!
  • 中國流
    我找到了:福州西湖,位於福州市區西北部,為西晉太康三年(282年) 郡守嚴高所鑿,當時主要為農田灌溉所用。因在福州之西,故名西湖。後經唐、五代時,閩王王延鈞擴建為園,樓臺庭閣眾多,有「水晶宮」。至南宋和清代..
    • 滄海一粟
      國流兄您博學多才!
      您有無聽人說:如果說杭州西湖是未出嫁的少女;
      那末,福州西湖是妝扮的少婦了。
      各具特色的美,很巧妙的比喻。
      據歷史記載,林則徐為湖岸砌石,重新修建,辟為西湖公園。
      所以說福州西湖是妝扮..
  • Time Is Changing
    nice photo
    • 滄海一粟
      Thanks for coming ! have a good day!
  • Son Cheung 正 義
     
  • 雲霞姬子
    粟子:我現在真需要一杯妳的熱咖啡;狂熱的歌聲也不能趕走我這刻的累!謝妳一直的給我送暖加支持!坐一會我會再行前的!請給我一杯熱熱的咖啡吧!朋友!
    • 滄海一粟
      兩位,一粟寫錯字:....「送曖」應改為「送暖」。一字之差,謬以千里;一時筆誤,謹此更正,謝謝!
       
  • Candy倉鼠
    好景加好詩更覺自然啊!
    • 滄海一粟
      晚上好!謝 Candy 探訪,鼓勵!
  • 無明
    • 無明
    • 2012年11月18日下午11:32
    堤上綠柳婆娑
    堤下碧水盪漾
    漫步樓旁湖畔
    如在畫中遊覽
    • 滄海一粟
      謝渺渺贈詩,寫下了優美的西湖。
      西湖的確景色很優美,湖中還有樓船。
      林則徐為湖岸砌石,重新修建,辟為西湖公園。
      所以說她是妝扮的少婦也不為過!
       
  • Kitty
    • Kitty
    • 2012年11月18日下午8:07
    一粟 美圖靚靚...襯托一粟好詩... 
    • 滄海一粟
      吉蒂,早上好!
      據歷史記載,林則徐為湖岸砌石,重新修建,辟為西湖公園。
      所以說福州西湖是妝扮的少婦也不為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