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娘 親 ──(二之二)

娘 親 ──(二之二)
2011年12月2日上午9:37公開累積瀏覽 67 11


一位身世悽慘的母親,
養活了七個遺棄兒,
兒子個個成才,自己卻倒下了。
又一個感人肺腑,偉大母親的故事。
 【娘 親 - 最受讀者歡迎文章】
雅仕網20111120日
來源:青年文摘
 
三‧1999年春節,家家戶戶都沉浸在新年喜悅中,母親突然犯病,渾身抽搐,在地上亂滾,繼而起身見人就亂抓亂咬。怕傷到別人,父親只好請鄰居幫忙用一根草繩把母親捆得結結實實。這時,我從學校回來,看到這淒慘的一幕,我心如刀絞,撲通一聲跪在父親面前,哭道:爹,給娘鬆綁吧,要打就讓她打我吧!

父親哽咽著說不出話,紅著眼圈扭頭就走,他走到哪里,我便跪求到哪里。父親終是不忍,給母親松了綁。也許我的行動刺激了母親,鬆綁後,犯病的她競安靜下來……那一刻,我萌生了學醫的念頭,救治我可憐的瘋娘,讓她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20007月底,我以610分的成績考上哈爾濱醫科大學,家人都為我感到驕傲。可笑容還未散去,大家開始為我的5000元學費發愁。那段時間,母親神志特別清醒,和父親一起挨家挨戶為我籌借學費。可是,母親不知求過多少人,只借到1000元,加上哥哥弟弟打工掙來的錢,也遠遠不夠。我愧疚極了,真想放棄大學。這時,我高中同學張曉燕給我送來4000元。她說這些錢是她父母借給我的。

  
可沒想到,張曉燕是把自己的學費讓給了我。她瞞著家人說去鄭州上大學,其實是去一家水果店打工。當我得知後,追問她原因,她說:我聽說過你媽媽的故事,我希望能幫到你……”這個美麗的女孩讓我心頭一熱。之後我們約定,等我們攢夠學費後,讓她再衝刺高考。

  
到校後,我除了自學癲癇的診斷和治療等知識外,還請教內科學 李浩然 教授。他被我的誠意感動,就介紹我認識了哈爾濱中醫院的專家程 教授。在瞭解母親情況後, 程 教授開了三個療程的中藥,母親在經過一段調理後,發病的次數越來越少。

  
母親的病情好轉,我的愛情也有了新的進展。2002年,曉燕參加高考,並被中原工學院電力自動化專業錄取。直到這時,她父母才知道她的事,好在兩位老人並沒過多埋怨女兒,並認可了我們的戀人關係。

  
兩年後,大學畢業的我進入青島一家醫療器械公司,經一年打拼,我成為公司駐東北區域的總經理。

  
工作穩定了,我想到最多的就是把母親的病趕快治好。於是,我請假帶著母親到青島、大連、瀋陽等多家醫院求醫。然而,母親這時開始催促我趕緊結婚,20067月,我和曉燕舉行了婚禮。
那天,母親格外開心,她自豪地對親朋說:我的七個孩子都很有出息,老大在家和老五開了個廠子,有幾十號人·老三在深圳一家外企打工;老四在河南大學讀書;老六、老七過兩年也要考高中了……”看著親朋為母親高興,我的淚水卻再次洶湧而下。

2009年,在朋友的建議下,我把母親接到青島,在一家醫院檢查後,醫生動情地說:病人的間歇性瘋癲症能夠徹底治癒。這個消息,是我今生聽到的最讓人高興的一句話。

2010年除夕夜,在熱鬧喜慶的新春氣息中,我們兄弟七人,每人端著一杯紅酒,一字擺開,齊刷刷地跪在母親面前,異口同聲叩謝:娘,您受苦了!說罷,我們把紅酒敬給母親。母親激動萬分,一口氣喝完了七杯紅酒,略帶醉意地說:今天,是娘最幸福的時刻,有你們這麼爭氣的孩子,娘很知足……”

今天,我想說:在異常艱難的歲月,是母親拖著病弱瘦小的身軀,用無私的、聖潔的母愛將我們七個孤苦兄弟撫養成人、成才。今天,我們對母親的千般好、萬般孝,也不及她當年對我們的一份情親。不僅給了我們生命,從她身上,我們兄弟七人也學到了善良、堅強、愛和相互扶持。這是我們人生最大的財富。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