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粉紅色的回憶



2011124上午9:15公開累積瀏覽 136 15                    

圖2↓


                  


歲月無情不復還,萬重險阻疊千山。
青絲幾許呈花白,緣滅為何又遇閒?

 【粉紅色的回憶】
一想起子君,紫雲就心跳、思念、難忘。
小時候,他們同住學校宿舍。
一起上學,一起挑燈夜讀的日子,成了甜蜜的回憶。自修室晚上十點熄燈,他們溫過了時辰,在黑暗摸索中下樓梯,子君牽著紫雲的手護著,回到女生宿舍後,才徑自回他的男生宿舍。

離學校十分鐘步程有一水庫,原是禁泳的。卻常有他們的影蹤。他們年少氣盛,血氣方剛,哪管天高地厚。把籃球用網兜繫上,掛上身,就跳進水庫游泳。

水庫常有水蛇出沒。一次、冷不防一條水蛇出現,嚇的可人兒心慌,亂了方寸,又撥水又蹬腳的。子君一幅英雄救美的模樣,又拉又攏,把可人兒緊緊抱在懷裡,幸好有驚無險。甜蜜的擁抱把他們綑起來了。

水庫周圍的山丘上,長滿野生油柑樹。游累了,便上山採油柑子,還不忘在樹下卿卿我我。夏風吹來,濕漉漉的身子倒有點涼意。聊著聊著,不知何時,紫雲已投進了子君懷裡,情到濃時、情不自禁地摟起來,滋滋的擁吻接踵而來……

歡愉不知時辰過,不知不覺天黑了。水庫旁隔著大石,各自更衣,挽著手回校。一路上懷著身上熱流的餘蘊,甘如飴糖,回味不已。

「學生時代不準談戀愛!」的口號,警鐘般敲響,說是怕影響學習,捧打了鴛鴦。

畢業了,懷著「黨的需要,就是我的志願」的大志,服從了分配,踏上工作崗位,身處異地,各散西東。初時倒有聯絡,後來各自各忙,漸漸少了通訊,最後失了聯繫。
後來,紫雲來香港定居。
在一個同學會聚會的抽獎環節上,司義高喊:「請子君同學上來領獎。」子君上臺領取若大的獎品─微煲爐。

紫雲呆若木雞,心裡嘀咕:「咦,怎麼會是他呢?他什麼時候來香港的……」紫雲望著子君的背影,百般滋味在心頭。展現眼前的子君,花白頭髮,卻仍是高昂的個子。可紫雲心中,他瀟灑,年輕,子君的胸膛是溫馨安逸的。顯然,子君是活在紫雲的記憶裡。子君領著獎品走下了台,卻沒發覺芸芸人群中,有一雙癡癡的眼眸望著他。
他們終究並沒相認 ......
相遇、本是偶然,也是巧合。
情愫、擱了幾十個年頭,已經不是那麼回事了。
思念、不堪回首,留在記憶裡,未嘗不可。
歲月、記載了粉紅色的回憶,已經足夠了。
斯者已矣,留下美麗的思憶,永遠是甜滋滋的,多好!
兩杯咖啡各自嘆,別有一番風味!





2 則留言:

  1. 很感動人心.......我經常在手機上看了您的作品,所以便懶來.......要改!要改!因為直接來這裡會得著更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