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网易【原创】295《河传‧恋春人渺恨悠悠》




【原创】295《河传恋春人渺恨悠悠》

〔調依 顧敻 河傳〕

漸醒,淒冷。
縱然綺夢,不留麗影。
唯將狂想藏襟裙,
戀春,恨含煙暮氳。


佳辰難湊無情柳,
誰懷舊?逝水青波繡。
泛輕舟,獨悠游。
隨流,載沉還載浮。

凌子卉
22.2.2015.




詩詞創作664
【河傳‧春回人渺恨悠悠】/原玉
〔調依 顧敻 河傳〕

夢醒,微冷。
樓臺鶯詠,滿園花影。
旦憂早凋淚沾裙,
惜春,趁芳華正欣。


為君夜折相思柳,
情長久,纖手鴛鴦繡。
似輕舟,去難留,
離愁,暗傷年月流。

阮創庭  22.2.2015



【河傳】詞譜 [ 調依 顧敻 河傳 ]

仄仄(仄韵) 平仄() 平平仄仄() 仄平平仄()
仄平平仄仄平平(平韵) 仄平() 仄平平仄平()

平平平仄平平仄(换仄韵) 平平仄() 仄仄仄平仄()
仄平平(换平韵) 仄平平() 平平()  仄平平仄平()





G.E.M. 鄧紫棋-後會無期(電影《後會無期》)同名主題歌


發佈日期:2014710
後會無期 - G.E.M.鄧紫棋
詞:韓寒
曲:Arthur Kent & Dee Sylvia
(原曲:The End of the World)

歌詞:
當一艘船沉入海底,當一個人成了謎,你不知道,
他們為何離去,那聲再見竟是他最後一句。

當一輛車消失天際,當一個人成了謎,
你不知道,他們為何離去,就像你不知道這竟是結局。

在每個繁星拋棄銀河的夜裡,我會告別,告別我自己。
因為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和相聚之間的距離。

當一輛車消失天際,當一個人成了謎,
你不知道,他們為何離去,就像你不知道這竟是結局。

在每個銀河墜入山谷的夢裡,我會醒來,也忘記夢境,
因為你不知道,你也不會知道,逝去的就已經失去。

當一艘船沉入海底,當一個人成了謎,
你不知道,他們為何離去,那聲再見竟是他最後一句。

當一輛車消失天際,當一個人成了謎,
你不知道,他們為何離去,就像你不知道這竟是結局。



凌子卉22.2.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