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網易 【原創】244《七律.黃粱夢》


【七律.黃粱夢】
懷思暗想恨詩書,暮暮朝朝慕古譽。
耿耿忠忠無妄渡,虛虛幻幻總躊躇。
青瓷一枕黃粱夢,清苦盧生昧魘餘。
放下平生榮祿史,但凡累月可寬舒。
滄海一粟 6.12.2014




【黃粱一夢典故】: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E%95%E4%B8%AD%E8%A8%98



詩詞創作634
【七律‧歡娛】
黃昏落幕暗欷歔,欣悅無多恨有餘。
泰域難求雲雁訊,博間猶幸網鴻書。
盧生一枕黃梁夢,佛法千年水月虛。
塵世浮華何足羨,無求歲月自寬舒。
阮創庭 27.11.2014



和老王【七律‧自嘲】
也曾窗前窮詩書,耿耿此心慕先儒。
一生耕耘成虚妄,两袖清風暗踌躇。


不羡卢生黄粱梦,枕上繁華總飄浮。
老来猶然读書史,胸中块垒難宽舒。











黃粱夢 - 周傳雄


黃粱夢
詞:陳信榮  曲:周傳雄
我唱出了 清晨微涼的露珠  黃昏燒痛的痛楚 沒人知道的記事
那些時候 所有深愛過的人  都有清楚的臉孔 交織一段段記憶
我擔心你 這樣小小的年紀  躲在我的歌聲裏 不敢大膽走出去
寫歌的我 始終願意去相信  愛情離散的必需 它會豐富你生命

昨夜的夢 你說無法繼續哭的好傷心  我不知道 應該如何安慰你
黃粱一夢 清楚映照我的過去平凡的經歷  帶領你聽下雪的聲音
夢一場 這個年紀 虛實的風景  醒悟了 人我是非 貪嗔癡戀 愛的真諦
我會懂 煙花美麗 爲何我癡迷  你也懂 無關風雨 所有傷害 都會過去

我擔心你 這樣小小的年紀  躲在我的歌聲裏 不敢大膽走出去
寫歌的我 始終願意去相信  愛情離散的必需 它會豐富你生命
昨夜的夢 你說無法繼續哭的好傷心  我不知道 應該如何安慰你
黃粱一夢 清楚映照我的過去平凡的經歷  帶領你聽下雪的聲音

夢一場 這個年紀 虛實的風景  醒悟了 人我是非 貪嗔癡戀 愛的真諦
我會懂 煙花美麗 爲何我癡迷  你也懂 無關風雨 所有傷害 都會過去
哼一段 哎呀歐ㄟ 哎呀歐阿ㄟ  愛過了 無關風雨 所有傷害 都會過去





全文完
滄海一粟 6.12.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