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鸚鵡學舌─《教我如何不想她》

2012年1月28日上午10:39公開累積瀏覽 110 21




記得有作家這樣說過:
「鸚鵡之所以不成為作家,那是因為鸚鵡學人話學得太像了,
黃鶯就不同了,那怕是唱得不好聽。」

鸚鵡學人嗚歌,黃鶯自創鳴曲;美人令人愛戀,好詩令人陶醉。
一粟只是鸚鵡學舌,見笑了!


 鸚鵡學舌─《教我如何不想她》
夕陽戀愛著黃昏,朝陽戀愛著晨曦,啊!這般迷人似的天幕,教我如何不想她?
樹上知了奏鳴曲,樹下女孩賞鳴曲,啊! 這般動聽的烏歌聲,教我如何不想她?
湖面平靜泛漣漪,漣漪圈圈撩情意,啊!蜓子你說些什麼話,教我如何不想她?
蘆花在秋風裡搖,秋月在暮色中笑,啊!西天還有些兒晚霞,教我如何不想她?
滄海一粟 28.1.2012


《教我如何不想她》
天上飄著些微雲,地上吹著些微風,啊!微風吹動了我的頭髮,教我如何不想她?
月光戀愛著海洋,海洋戀愛著月光,啊!這般蜜也似的銀夜,教我如何不想她?
水面落花慢慢流,水底魚兒慢慢游,啊!燕子你說些什麼話,教我如何不想她?
枯樹在冷風裡搖,野火在暮色中燒,啊!西天還有些兒殘霞,教我如何不想她?

來自阮創庭 28.1.2012.



----------------------------------------------------------------------------------------------------------

網友留言:
yuenchongting
2012年1月31日上午9:16

您這樣回應,大忙人又會再忙一點了!其實有不少男高音曾唱此歌,只是網上找不到upload!以前曾聽林祥園唱得不錯!可惜找不到他唱的.教我如何不想她,只找到他唱的岳飛滿江红,也不錯。
http://www.youtube.co..
 滄海一粟滄海一粟2012年1月31日上午9:39
一粟喜歡這小女孩,她的回應很用心,她是認真瀏覽之後才回應的。有不明白的,她會問個明白,她還喜歡聽歌呢。

 yuenchongtingyuenchongting2012年1月31日下午11:09
難怪那麽忙!
 滄海一粟滄海一粟2012年2月1日下午8:19
忙?這是她的樂趣呀!

 大忙人大忙人2012年1月30日下午11:35

趙元任首為這首情詩譜曲,唔知一栗姐識唔識唱呢?
 滄海一粟滄海一粟2012年1月31日上午8:5
大忙人,早晨!謝謝你的用心回應。
你點按一粟這篇網誌置頂的:【引用自詩詞創作 二百五十二 詩詞曲欣賞《教我如何不想她 》】這是阮創庭的網誌,他篇裡有黃友棣編的合唱、還有韋秀嫺、斯義桂、葛蘭等的唱腔..謝謝大忙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