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旅遊偶拾

2012年1月16日上午9:38公開累積瀏覽 113 13



 (圖片來自淑鈴)
旅遊偶拾
我喜歡旅遊,喜歡領略風土人情,這裡吃喝,那裡走走,賞心悅目。有時見到不敢恭維的事,一笑置之之餘,不免與親朋說說,好有個警惕。見過好人好事,也會宣揚一番,與友朋分享。
有一回,去大陸玩,就在深圳附近迷了路,剛好有個中年人走過來,上前去問路,那人說:你給我一支煙,我就告訴你!天嗱,問路是一支煙的代價,可悲呀!

去台灣作客,就有賓至如歸之感。
台灣真是到處都是好人! 出發前一天,因行程有變,要取消第一天的民宿預定,  萬分歉意地發電郵通知民宿,他的回覆是: 「沒關係呦,宜蘭現在有些雨, 您來可能也玩不盡興,下次有機會再來吧!祝您新年快樂!」
我回電郵:「非常感謝你的諒解!我們在台灣遇到的人都非常好客友善,給我非常快樂的回憶...... 謝謝哦!」
他再回覆:「哈哈!謝謝你喜歡台灣,心態好的人才會遇到美好的事物唷!」

在九份下著大雨,提著兩個大行李箱打的士 call 台電話不通。7-11 哥哥替我們 call 的士...... 順利上了的士。

在捷運,推著兩個大行李箱,路人叔叔見我們雞手鴨腳,二話不說替我們提行李走樓梯上捷運,幚了個大忙。

人家說路就在嘴邊,千真萬確呀,有次走錯路去問人,那位叔叔不曉那地方,還幚我們找人來解答呢,好感動。

我玩得很盡興,真正體會到「心態好的人才會遇到美好的事物!」好貼切的描述呀!

我心存感恩!為繼續遇到美好的人事物,我要保持好心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