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誠品銅鑼灣店開幕

誠品銅鑼灣店開幕
2012年8月20日上午8:39公開累積瀏覽 498 5


1 誠品香港銅鑼灣店開幕_出席貴賓
(左起:吳清友、利蘊蓮、榮念曾、蔡國強、林懷民、羅仲榮、殷允芃、童子賢、吳清河、吳旻潔)↑

2 誠品香港銅鑼灣店開幕_吳清友致詞↑

3 誠品香港銅鑼灣店開幕_優人神鼓表演↑

4
誠品香港銅鑼灣店_ 40人文藝術長廊↑
 

5 誠品香港銅鑼灣店-誠品風格文具館↑
蘇松濤/報導


 誠品23年來,受惠於台灣這片土地豐沛的滋養,以及廣大讀者的長期支持與鼓勵,在8月11日正式跨出台灣,成立了海外第一家門市「誠品香港銅鑼灣店」。座落於香港最精華的銅鑼灣商圈,佔地1166坪,書籍種類有10萬種書目,總量共23萬冊,為目前香港面積最大、藏書量最多的書店。即日起至9月16日開幕歡慶期間,每週四至週六延長營業為24小時,期望能將台灣的人文風景延伸至香港,與香港朋友們共創屬於自己的精彩!

 8月11日盛大開幕,華人藝文界重要人士出席

 誠品香港銅鑼灣店今日(8/11)上午十一點於希慎廣場一樓中庭舉行盛大開幕儀式誠品創辦人吳清友、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國際著名當代藝術家蔡國強、香港進念二十面體創辦人榮念曾、香港希慎集團執行主席利蘊蓮致詞,分享與誠品的因緣和故事。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誠品董事童子賢、誠品監察人吳清河、天下雜誌發行人殷允芃、香港設計中心董事會主席羅仲榮亦出席開幕式。

 吳清友表示,帶著各界友好的期許與鼓勵,誠品終於來到香港,正式與香港的人文風貎對話。誠品絕對尊重並學習香港這個城市的文化特質,並且非常期待未來在銅鑼灣的誠品裡,展現出香港朋友不同的風貎與精采。
 林懷民認為誠品是一個人文的品牌,強調閱讀存在於書與非書之間的誠品,不只是書店,同時是讓讀者與人友善對話、交流的空間場所。林懷民並讚許,誠品在談一種生活,一種優質的生活。誠品,是台灣的驕傲。
 蔡國強在慶賀誠品香港銅鑼灣店盛大開幕的今天,回顧了他與誠品二十年來共同走過的因緣。蔡國強表示,透過一次又一次與誠品的合作,感受到誠品的能力與堅持。蔡國強為誠品走出了台灣而高興,認為這是全球華人的誠品,誠品香港銅鑼灣店將會是他在香港的另一個家。
 榮念曾表示,誠品落戶香港是香港文化發展的一個重要的開端,誠品是一個文化重心,帶動重要的文化活動,亦帶出對於文化的反省。因為台港兩地文化的差異,誠品在香港發展將會是一個大挑戰,但也因此兩者能擦出火花,帶出文化上的衝擊並發動更具創意的文化發展。
 利蘊蓮表示希慎集團與誠品惺惺相惜,希慎廣場非常榮幸成為誠品第一家海外分店的落戶點,認同誠品是希慎廣場的文化亮點。

 台灣知名表演藝術團體「優人神鼓」於開幕式中,以揉合擊鼓、太極、武術及舞蹈,實踐道藝合一精神的表演,透過三首曲目「奔騰」、「雞同鴨講」及「沖岩」為誠品銅鑼灣店揭開最震撼人心的精彩序幕!

 誠品香港銅鑼灣店:躍動城市中的心靈停泊港口

 香港為華人世界中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城市,飽含活躍的經濟與文化能量,充滿穿梭不息的車流與人潮。誠品香港銅鑼灣店定位為「一座躍動城市中的心靈停泊港口」,期望成為香港參與城市文化塑造的成員之一,帶來不同以往的思維與氣息,引發香港民眾潛在的閱讀能量。店內空間設計以沉穩、內斂、安靜為訴求,營造靜謐安定的氛圍,期望匆忙的都市人來到這裡,都能夠從容沉澱下來。

 誠品將「人文、藝術、創意、生活」的核心價值延伸至香港,透過誠品選書、誠品暢榜、觀點牆、書展專區傳達特有的誠品觀點。誠品畫廊經營的「PROJECT ONE」,定期邀請不同範疇、世代、創作形式的藝術家,以一件作品表達一個觀點,由點出發,觀看世界。延續誠品在台灣的藝文能量,eslite FORUM將提供不同類型的藝文表演、展覽及講座等活動,與香港市民共創城市的精彩。誠品香港銅鑼灣店書與非書佔比為85:15,全店共有10萬種書目、23萬冊書籍,以及13萬種影音、文具、設計商品,並引進具台灣特色、強調生活風格的專櫃,如阿原肥皂、10/10Hope、阿爾卑斯花園、m0851、王德傳、ACCESS WINE等等,與香港朋友們分享美好生活體驗。

 誠品自1989年成立至今,目前在台灣有40個營業據點和一家網路書店,講求在地化的連鎖不複製的經營理念,以及融合書店、商場的複合式經營型態,使誠品成為兩岸三地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創意產業交流平台。2011年,全台誠品總共舉辦4500場藝文活動,到店人次總計1.2億人次,年營業額達110億新台幣。2012年,誠品香港銅鑼灣店開幕,宣告誠品正式走向國際。2013年上半年,誠品將進駐台北松山菸廠文化園區,除既有的書店商場,亦有音樂廳、藝術電影院和文創旅館。2014年,蘇州誠品城市文化綜合體亦將正式營運。

【中央網路報】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2&docid=102002328


八月十八日逛了新開幕的「誠品書店」。
這是書店正門↓
聽了名作家詹宏志的講座:「讀書防老」↓
詹宏志1956312),出生於台灣南投縣草屯鎮。台灣著名作家、編輯、出版人及電影人,亦是PChome Online網絡家庭出版集團和城邦文化創辦人。

曾任台灣許多出版及資訊相關產業協會的董事及理監事職及台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於1997獲台灣People Magazine 頒發鑽石獎章。

講座現場↓

店內隨影,人頭湧湧。↓


店內一角↓

 momo momo2012年8月23日上午11:48
這間誠品大書店開幕, 一定人流興旺, 水洩不通的了,, 咁多人一齊迫, 好辛苦喎,,等遲些先去應該會好些的了。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2012年8月23日下午12:06
毛毛午安!香港彈丸之地,幾時都人流湧湧呀!
 春日鳥yahoo blog 春日鳥yahoo blog2012年8月23日上午12:49
遲D找個平日少人才去,反正手上有幾本好書未睇。今天看的是陳若曦的尹縣長。謝謝一粟君給拙作寶貴的意見,值得我深思---我真的很高興。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2012年8月23日下午12:15
尹縣長是文革的牺牲品。
光踪 光踪2012年8月22日上午8:42
11/8 早上也曾到過開幕禮場地, 只是沒有逗留多久, 隨之上誠品書店, 可幸不太多人, 可以隨意的遊逛一圈, 感覺上還是細小了一點, 不過以香港寸金尺土的條件下, 算是不錯的了... 還望日後有更多的類似書店, 會是港民之福.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2012年8月22日上午9:15
早晨,謝謝探訪留言!一粟認同,彈丸之地,有這麼個文化園地,已經很好了,它是台灣文化的申延地,有它的特色。香港與內地一帶之隔,深圳就有幾間大書店,有需要都可逛一逛呢。
 月兒 月兒2012年8月20日下午8:09
我這天也有去呢!不過太多人,走了一會,無奈離開。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2012年8月20日下午11:31
是呀,人多,一粟就拿了本《唐宋詩一百句》坐在講座席,一面看,一面等講座開始,差不多都把書看完了,講座就開始,好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