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我認識的 Anna Lee

我認識的 Anna Lee
2013年2月13日上午10:25公開累積瀏覽 180 8




【我認識的 Anna Lee

Anna Lee (李安娜),謙稱笨鳥,打從我寫第一篇網誌,我們就結下網絡情誼,笨鳥姐還認定我是半個老鄉。從此我讀笨鳥姐的網誌。笨鳥姐的網誌是寶庫,泱泱幾十萬字(說上百萬字,也不為過),笑中有淚,淚中含笑;她的文字,她的人生夠我讀一輩子;不,我一輩子都讀不完……

我們素未謀面
她筆下,似乎寫了我的遭遇、寫了我的故事。人家當故事看,我是讀活了人生,而且是刻骨銘心。印象最深的要算是她悼念父親的那篇散文,那是對時代的控訴......不提也罷,一想起就肝膽俱裂。

笨鳥姐
因健康之故將淡出網絡,調理身體,靜心讀書,說是要學會放下。要放下,談何容易?正如笨鳥姐所說……之所以未能放下,正是那些經過我生命的人和事,他和她的故事困擾着我。不把它們說出來於心不安」笨鳥姐在強權之下并沒屈服,很欽佩她的勇氣。
Anna姐,惟願學會放下,多多保重!

暮年的晚霞,帶著幾分慈祥和睿智,寬容而博大,是滄桑的歲月精煉出來的。
Anna姐,您何嘗不是如此!

「高山流水,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世上鍾子期有幾人?」這是阮老師,這位年輕一代在笨鳥姐一篇網誌【人不如故】的感慨留言。
以下便是笨鳥姐的網誌【人不如故】,推薦給有興趣的您瀏覽,我想您也會有這份共鳴吧!

【人不如故】作者:笨鳥

《列子•湯問》之《高山流水》:伯牙善鼓琴,鍾子期善聽。伯牙鼓琴,志在登高山,鍾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鍾子期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
生活在大都市,人與人互相隔絕,同一屋苑下的住客們雞犬之聲相聞,老死不相往來。幾十年來不曉得隔壁一家姓什麼,偶然在電梯撞上了只點個頭,仿佛都怕彼此知道對方的隱私。只有在紅白喜喪的聚會裡,才有機會聽見鄉音撞見故人。你像一個孤獨的遊魂,寂寞一直吞噬着你的心。今夏頻頻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夏日的清晨分外明麗。一場驟雨將地面清洗潔淨,晴空飄着灰藍色的雲彩,明媚的太陽剛露臉,綠葉上的雨滴折射出燦爛的金光,相思鳥歡快地飛躍上雲天。九龍公園伊斯蘭教堂塔頂上的群鴿在晴空下盤旋,牠們迎着刺眼的陽光,撲打着翅膀掠過公園掠過海傍,嗚嗚的風哨,撲撲的鼓翼聲,遠去的鴿哨在行人耳際回旋。牠們相爭去迎接遠方的來賓。 

打開心中那扇緊蔽的窗,讓美麗的景色為蒼白的心境增添些許色彩。那色彩中有沉默的遠樹,一棵棵無聲地站立在薄薄的霧靄裡,霧嵐包裹著的樹影似在思考,欲言又止的神情是否想與你交談?那座飄繞着幽靈的教堂,了無凡塵巍峨聳立,萬念皆空寧靜安祥,清晰而又超脫的畫面是否在向你招手?那碧綠大海上的點點白帆迎風破浪啟錨遠航,似乎朝故鄉的方向駛去,可否帶上我的問候,向遠方的朋友送上一片心意?

前塵往事刻在骨子裡鐫在心坎上,你惟恐心緒泛濫,拼命擠壓着它們,一日複一日,一年又一年,打下的心結令你步履沉重難以負荷;一朝打開心扉釋放出去,一切卻又那麼飄渺空幻迷迷茫茫。難道你錯將時光的沙漏倒置企盼光陰倒流,而一切均是枉然!生命短暫物換星移,誰不明白這淺顯的道理?為何你總是獃子一般地惆悵?總是在花開時聯想花落的寂寞,在風花雪月的吟咏中懷念昔日的故人。

煢煢白兔,東走西顧。衣不如新,人不如故。”走過歲月走過滄桑的故人重逢,笑談
年少時的輕狂和虛榮,回視艱苦年代的奮發圖強,感慨人生路多麼坎坷,大家竟然都走過來了!那些回憶那些往事,是我們曾經共同擁有的財富。今日你我的眼神皆滿溢慈祥和睿智,寬容而博大,這就是人生。

笨鳥 201076日 刊於世界廣場
http://www.worldnewsph.net/2/w_image/w03.htm


人生苦短世道坎坷,咫尺天涯、海角印腳丫。

留住思念含飴遐想,沉浸一夢、夢迴日月盟。

珍惜情誼記憶網緣,祝福彼此、互勵共輔持!







這是笨鳥姐撥動我心弦的網誌:【似一縷青煙隨風飄逝】



這是笨鳥姐引人共鳴的網誌:【人不如故】


這是我一粟的第一篇網誌:【牽掛】

 網友留言:
 秋葉阿姨 秋葉阿姨 2013年2月18日下午10:56
據所知在大陸文革時期,曾經歷煉了很多文化界的精英份子,他們也經歷了不少”生不如死”的生活。老舍就在北京大學裡投進「未名湖」而喪命!在動盪的大時代,生命如草芥。
回覆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2013年2月19日下午10:27
是的,不堪回眸!
 秋葉阿姨 秋葉阿姨 2013年2月18日下午9:56
感謝蒞臨敝博客 ! 拜讀Anna Lee 女士的大作,獲益良多 !
敬祝安康!
2013年2月18日下午10:40
秋葉,謝謝您的能耐!
笨鳥姐學識淵博,文字精湛,是資深的文字工作者。她經歷了常人未曾經歷的事情;還要面對常人所無法面對的環境。但她卻說:「比起死去的人,我們還是幸運的……」
一粟始終認為,她的文字,乃至人生是「笑中有淚,淚中含笑」。
 
 Kitty Kitty 2013年2月14日下午3:41
一粟 午安.. 好的文字...好的人生...教我們讀一輩子.........謝謝分享....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2013年2月14日下午4:10
謝謝吉蒂,互勉共勵!
 柳枝飄 柳枝飄 2013年2月14日下午2:15
凜凜山河,滄海一粟,,大地春風,,艷吐芳華,,,柳枝祝你,,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2013年2月14日下午4:09
微微春風,風華正茂,茂葉新柳,柳枝飄飄;
飄向山河,河濱泛舟,舟載祝願,願您快樂!
 BlueSky 藍天 BlueSky 藍天 2013年2月14日上午3:26
新春景象萬千, 靈蛇自在九天騰, 祝一粟妳 :
再添幾世福 更上一層樓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2013年2月14日上午10:20
靈蛇自在九天騰,新春景象萬千新, 
香江無雪天藏玉,維港有雨地生金。
─謝您的祝福,再添幾世福,願與您分享!
 
小魚 小魚 2013年2月13日下午10:03
一粟,年初四啦! 小魚都祝妳新年行好運! 合家平安! 蛇年進步! 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謝謝一粟的分享,並預祝情人節快樂!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2013年2月14日上午1:43
謝謝小魚,開工了嗎?祝你開工大吉,一切順順利利!
 笨鳥 笨鳥2013年2月13日下午9:43
除了道聲慚愧,更應該感恩。能在網絡上認識你和你的朋友,是我寫四年網誌的最大收穫。
我會常在你們左右。謝謝!謝謝一粟!謝謝大家!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2013年2月20日下午2:04
塵緣苦短世道坎坷,咫尺天涯、海角印腳丫。
留住思念含飴遐想,沉浸一夢、夢迴日月盟。
珍惜情誼記憶網緣,祝福彼此、互勵共輔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