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网易【原创】356《长相思》五阕





【原创】356《长相思》五阕

.【長相思.五百篇】
五百篇,半千篇,總是平平仄仄顛,屏前恨到癲。
盼朋憐,望朋憐,子卉創刊頭一天,已悠悠結緣。



.【長相思.情牽】
吟詩篇,賦詞篇,吟賦連連默默填,平平仄仄顛。
晝纏綿,夜纏綿,脈脈心弦相惜牽,把情絲織編。



.【長相思.驚夢】
千里程,萬里程,山澗清流醉落英,斜陽煦紫荊。
北風橫,南風橫,雨雪逢寒摧夜鶯,三更驚夢醒。



.【長相思.戀娟】
百來千,百往千,春夏秋冬筆下填,挑燈夜讀癲。
冷纏綿,暖纏綿,問暖噓寒相惜憐,謝悠悠戀娟。



.【長相思.網緣】
來一篇,往一篇,每寫詩文字字研,心花怒放牽。
上網緣,下網緣,處處相依相惜憐,訴情憑紫箋。
滄海一粟 9.6.2015.





降央卓瑪-手心裡的溫柔


你在我身邊相對無言,
默默的許願對愛的依戀 ,
牧場的炊煙裝點著草原 ,
愛相擁著牧歸的少年 。

你在我身邊把我的手牽,
牽著我手心不變的誓言,
高高的雪山祝福我們 ,
愛在這一刻永恆永遠 。

愛到什麼時候要愛到天長地久,
兩個相愛的人一直到遲暮時候,
我牽著你的手我牽著你到白頭 ,
牽到地老天荒看手心裡的溫柔 。

你在我身邊把我的手牽,
牽著我手心不變的誓言,
高高的雪山祝福我們 ,
愛在這一刻永恆永遠 。

愛到什麼時候要愛到天長地久,
兩個相愛的人一直到遲暮時候,
我牽著你的手我牽著你到白頭,
牽到地老天荒看手心裡的溫柔。

愛到什麼時候要愛到天長地久,
兩個相愛的人一直到遲暮時候,
我牽著你的手我牽著你到白頭,
牽到地老天荒看手心裡的溫柔。




滄海一粟 9.6.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