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网易【原创】339《望江南‧绮罗香》

(圖片來自亨哥)


【原创】339望江南‧绮罗香
真響往,
一襲綺羅香。
不與雙眉爭俊俏,
敢將十指繡春陽。
貧女醉天長。

滄海一粟 30.4.2015.





詩詞創作687
【望江南‧綺羅香 】
能幾次,
夢入綺羅香,
花漾年華君俊朗,
高樓誰更倚斜陽,
笑語比天長。

阮創庭  29.4.2015



古詩欣賞:
詩名: 貧 女
作者: 秦 韜 玉
詩體: 七 言 律 詩
詩文: ( 押 陽 韻 )
蓬 門 未 識 綺 羅 香 , 擬 託 良 媒 益 自 傷 。
誰 愛 風 流 高 格 調 , 共 憐 時 世 儉 梳 妝 。
敢 將 十 指 誇 鍼 巧 , 不 把 雙 眉 鬥 畫 長 。
苦 恨 年 年 壓 金 線 , 為 他 人 作 嫁 衣 裳 。

補充~鍼-ㄓㄣ

語譯
我是窮苦人家的女兒,
從小到大沒見過富貴人家穿戴的綾羅錦緞;
想託人說個媒也不成,
讓我更加自卑感傷。
世上誰能欣賞我不同凡俗的高尚品格?
我和其他窮人家的孩子一樣,
都能體念家境艱難,
把自己裝扮成樸實的模樣。
我敢誇自己做針線的功夫好,
卻不願和人在畫眉長短上較量高下。
感嘆自己家貧,
既無法穿金戴銀,
也沒能力準備嫁妝,
只能年年作刺繡,

未識綺羅香 - 蔡琴


未識綺羅香
演唱: 蔡琴

篷門未識綺羅香,托良媒亦自傷。
相依有弟妹,生小失爹娘,妝成惜嬌樣。
~碧玉年華芳春時節,啊~空自回腸。

夢回何處是家鄉,有浮雲掩月光。
問誰憐弱質,幽怨托清商,無袖歌扇增惆悵。
~碧玉年華芳春時節,啊~空自回腸。

夢回何處是家鄉,有浮雲掩月光。
問誰憐弱質,幽怨托清商,無袖歌扇增惆悵。
~隨處飄萍頻年壓線空自淒涼。

哼 哼,頻年壓線,空自淒涼。



滄海一粟 30.4.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