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網易】234《七絕‧懷別》



【七絕‧懷別】

晴時偶雨似遷情,幸有丹青載誓盟。

夜過五更成永訣,淚垂難捨有誰明?




Du pu兄和詩

【七絕‧懷別】

繼晝長懷兄妹情,陰陽猶念少時盟。

五更夢斷音容杳,不盡相思寄月明。



*謝普渡兄道盡子卉心懷





子卉東拉西扯

子卉去了和合石墳場,為大哥設靈位安居天年。大哥走了兩年有餘,路程并不平坦。現在終於找到天年居所。這裡風景優美,遠離塵囂,空氣清新。不失為一個安平樂園。此際,不免也讓子卉緬懷大哥的一生。子卉父母早逝,大哥是子卉再生父母,大哥的一生,是辛勞,盡心攜老護幼的一生。讓卉明白:
路途,并非筆直,要學習拐一拐彎。心思,并非永昌,遇到了,選擇看淡。情感,有起伏,情走了,別挽留。心事,不往裡磨,往外看,看透了,挺一挺,就過去了。人心,五花八門,不須惴測,狠一狠,會忘記的。傷一傷,就堅強了。苦痛,誰能免,笑一笑,就減輕冰釋了。特別要感謝傷害過我的人,沒有您,我不會醒悟:什麼是醜陋;不會明白不能如此這般對辛苦經營的友誼。有時候,若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經常的不辛,是煎熬,看透徹了,變成故事,可以笑談,您可能沒有的經歷,我經歷了,多好!再大的事,今生歷歷在目,到了來世就是傳說,說不定是傳奇呢。生活中、工作中遇到不順的事,乃至人生路上遇到攔路人。對自己說一聲,今天會過去,明天會到來,新的一天會開始。

子卉提一提,你身邊有一些朋友,他們一直敬重您,不時探望您,貫注您,您卻一個忙字了得,忽略了。與其說忙,不如說不瞅不睬來得貼切。讓這些朋友自覺自討沒趣,很失望。我很替這些朋友難過。於是我勸慰一句:放下所有一切讓你累的事物吧!我信緣,讓緣來牽........

東拉西扯也好,感懷也罷,大哥永記子卉心中!



               



余天-午夜夢迴時






(全文完)
滄海一粟 14.11.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